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战略计划 Volvo/马自达多款新车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56  网上车市

  据报道,福特2006年前三个季度,公司亏损已达70亿美元。而美国汤姆森金融公司对14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预计福特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额将扩大。标准普尔公司资深行业分析师埃夫拉伊姆??利维预测福特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在20亿美元。这将创出该公司成立103年以来的最大亏损。而在大洋对岸的中国市场,目前长安汽车的股票自上市以来一路飙升,据专家估计2006年1-12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以上,而长安福特马自达持股50%,可见,其去年也赚了盆满钵盈了。从这样的反差中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在福特心中会是怎样的地位了。

  随着台湾地区的福特六和汽车原总裁沈英铨的调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更加说明了福特对中国市场依赖和重视,为什么这么讲呢?一直以来福特引进我们内地市场的车型都会先在台湾地区“试水”,如蒙迪欧福克斯等等。他的到来最大的可能是暗示我们福特引进车型的速度将会加快,甚至会略掉台湾福特六和汽车直接登陆长安福特马自达。而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下半年投产,今年年底它的产能将达到41万/年,可以预见最近两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有大动作。那么,它的大动作具体会是哪些内容呢?那您不妨仔细上面那张产品规划图。

长安福特产品规划(图)

  从上面的规划图我们可以看出,长安福特马自达未来在国内将有重庆和南京两大工厂生产旗下车型,其中南京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投产,而重庆工厂目前生产蒙迪欧、福克斯、马自达3沃尔沃S40等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销的所有车型。由于产能紧张及销量小的诸多因素影响,嘉年华已经处于订单生产状态。而就在最近马自达3成功复产销售,以及即将投产的福特S-max都将再次让重庆工厂的产能吃紧。因此,在南京工厂今年下半年投产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必然会对旗下车型进行重新的规划,接下来我们就两大工厂为参照结合上图为您介绍一下长安福特马自达未来的产品规划情况:

  (一)重庆工厂(06年产能为20万台/年,今年将扩大到25万台/年)

  1,C1平台,生产车型:福克斯、马自达3、沃尔沃S40(马自达3、沃尔沃S40可能会迁到南京工产生产)

长安福特产品规划(图)

  福特C1平台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最重要的生产平台,主要生产福克斯、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三款车型。长安福特马自达去年63%的产量为C1平台所贡献,可见它的重要性。

  福克斯:

  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与时尚大胆的车身设计,尽显名车风范。Duratec-HE DOHC 16V 反置式发动机,直列横置4缸双凸轮轴,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以及VIS可变惯性进气装置,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悬挂系统从各方面确保了其卓越的机械性能及驾驭品质,这就是对长安福特马自达C1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车—福克斯的描述。它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可谓是地位稳固,由于销量一路走高,以致让“前辈”嘉年华处于订单生产状态,让出产能给福克斯。可以预见的将来,这样的状况还会持续下去的。

  沃尔沃S40:

  2006年7月17日,国产沃尔沃S40上市,标志着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迎来了新的开始。其现代、时尚的设计是经典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作为一款沃尔沃汽车公司专门为更多的年轻客户量身打造的运动型豪华轿车, 沃尔沃S40在世界各地的汽车市场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荣获了近40项国际、国内大奖。从它国产后这几个月销量来看,它已经超过沃尔沃当初的预期,并且产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马自达3:

  在它上市的时候,估计谁都不会想到会遭遇近一年的停产厄运。不过还好,它在最近实现复产销售。作为马自达继马6后的又一款国产车型,相信在这次复产后会被马自达所全力宣传,毕竟一年的时间让马自达的损失是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的。

  作为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最重要的生产平台-C1,大部分的产能都让给了福克斯,这主要因为沃尔沃S40的价格较贵及马自达3刚刚复产的原因所致。而随着这两款车的宣传的不断深入,重庆工厂的产能将可能出现问题。不过,马上就有解决的办法了,南京工厂即将竣工投产,把C1平台迁到南京工厂,这也符合长安福特马自达未来的规划,即重庆工厂将定位为中高级车生产基地,而南京工厂则将集中生产经济型车和小型车。但是要把福克斯迁出重庆似乎不大容易,毕竟它现在是重庆工厂的支柱产品。因此,长安福特马自达为了均衡各方的利益,不得不让福克斯留下,而将沃尔沃S40、马自达3迁到南京工厂,以获得充足的产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2,EUCD平台,生产车型:S-max 新蒙迪欧 沃尔沃S80

长安福特产品规划(图)

  EUCD平台是福特集团的一款中级尺寸的前驱/四驱平台,它与福特旗下紧凑型车所用的C1平台(沃尔沃S40、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马自达5、沃尔沃V50、沃尔沃C70以及未来的沃尔沃C30等车型均出自C1平台。)共享了许多悬挂、制动系统以及电气系统部件,在整个福特集团内部,共同使用该平台的已知车型共5款,分别是沃尔沃S80、福特S-MAX、福特Galaxy(厂方代号CD340)、路虎 Freelander2(LR2 厂方代号L359)以及欧洲福特的全新旗舰车型福特蒙迪欧(厂方代号CD345)。由于它的引进,使得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来的中级车之路变得平坦起来,新蒙迪欧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投产,而S80国产的可能性也随着它的运转而越来越大。

  S-max:

  长安福特S-MAX源于欧洲EUCD底盘设计平台,国产全车系将搭载与马自达6一样的2.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且部分经销商已经接受客户预订,可以预计春节后非常有可能正式上市,最迟也就是到4月的上海车展了。

  新蒙迪欧:

  而与S-max同平台的新蒙迪欧将会在南京工厂顺利投产后很快被引进,毕竟在国内MPV的市场需求还远比不上轿车。因此,仅仅为了S-max而搭建一个新平台显然不太可能,而它在不久之后很有可能成为新款蒙迪欧的陪衬。新款蒙迪欧将会比现行版更大一些,另外在设计元素上,新款蒙迪欧也融入了大量的“运动设计”理念:运动型路线、三抛面设计、饱满的外观、强壮的翼子板、粗大的轮圈等。至于价格,我们预计它不会在老款的基础上向上突破,毕竟现在老款蒙迪欧的最大优惠已接近3万。

  S80:

  至于沃尔沃新S80就不过多介绍它会不会国产了,因为我们曾在前段时间已经分析了新S80的国产计划,详见(“下一个是你” 沃尔沃S80的国产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