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战略计划 Volvo/马自达多款新车投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56  网上车市

  3,P1生产平台,生产车型:蒙迪欧

长安福特产品规划(图)

  福特P1平台作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比较早期引进的中级车平台,目前只生产一款车型即蒙迪欧,作为一个中级车平台,它应该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带来了不少的利润,虽然后来赶上了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日渐加剧,蒙迪欧的日子越来越不好做,但作为一个已经运转了近三年的平台,它仍在“发光发热”。

  蒙迪欧:

  2004年3月20日,长安福特引进了具有欧洲血统的蒙迪欧,当时的售价为20.98万至22.98万元,一直到2006年11月1日,长安福特才推出了小改款的蒙迪欧新装版,两款车上市的时间间隔长达近2年零8个月,可以说以目前的中国市场来看,这样的产品更新速度是很难把握市场脉搏的。而蒙迪欧的销量已如实证明我们的观点,我们看到推出新装版11月并没有获得销量提升,相反却比10月份下降了18.9%,而从2006年的总销量来看,它为48922辆,这个数量还不及它的竞争对手-帕萨特领驭一半,这显然能以令福特满意。随着福特S-max的即将投产,这些问题也许会得到解决,我们知道S-max的生产平台为福特EUCD,这个平台同时也可生产新款蒙迪欧及沃尔沃S80。因此,我们预计在S-max上市及南京工厂顺利投产之后P1平台的蒙迪欧将会有所调整。

  (二)南京工厂(初期产能16万/年 今年下半年投产)

长安福特产品规划(图)

  1,B3平台,生产车型:马自达2、两厢嘉年华

  福特B3平台是福特的小型车生产平台,福特集团旗下的小型车马自达2和欧版嘉年华都出自该生产平台。随着它的到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以两厢车为先锋再次杀入小型家用车市场。

  马自达2:

  作为日本马自达的入门车款,马自达2在海外的产量已经突破百万,可见这款小车还是很受青睐的。马自达2是在1996年的八月发表,是一部能在城市中便利穿梭的小型车辆,而且在有限的车身尺码中,也创造了堪称宽敞的空间。 车长3925毫米,宽1680毫米,高1530毫米,前轮距1475毫米,后轮距1450毫米,轴距2490毫米。在动力系统配置上,马自达提供1.3L和1.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可选。

  两厢嘉年华:

  两厢嘉年华在欧洲市场立足30年,曾在英国拿下24次销售冠军,一共卖出超过一千一百万辆。两厢嘉年华外观造型,不光只是可爱而已,还带有时尚风味以及运动气息。在内饰设计上,两厢嘉年华拥有同级车中较大的2,486mm长轴距底盘,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搭配分离可倒后座椅,提供了装载物品的实用性。两厢嘉年华搭载1.6升直四Duratec引擎,并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的多点喷射燃油系统与四速自排变速箱,动力表现不错。

  我们预计南京工厂最先投产的生产平台将会是B3平台。当然了还有我们前面提到的C1平台,因为马自达3在去年遭遇停产,今年马自达将会力推马自达3,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将使马自达2的国产时间推迟,而新嘉年华的国产将很可能加速,毕竟嘉年华都停产那么久了,不尽快恢复这个品牌,那么长安福特马自达这几年的积累岂不是全白费了。而有报道称将引进印度版嘉年华,这个方案从成本方面考虑是有可能的,但那个车型和现在的嘉年华相比只是一个小改款,从蒙迪欧身上福特应该看到这样的方式在中国是不太适合的。同时,两厢福克斯的热卖也将极大地鼓舞了福特引进它的决心,10万元以内的两厢车以后很可能是市场的主流,两厢嘉年华正是冲锋的最佳“人”选。因此,欧版两厢嘉年华才是未来福特的新车型,而不是印度版嘉年华。

  2,C1平台:马自达3 、沃尔沃S40 从重庆迁入

  对于这个平台,上文已经介绍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三)小型车出口: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看到长安福特马自达未来的调整将会有大动作,将从低、中、高等满足不同层次客户需求的车型。同时,南京工厂的投产,将不只是缓解产能压力那么简单,重庆和南京虽然同属于长江边,一个在上游一个中游,但其距离远不是长江上中游那么简单,前段时间还曾有过关于要炸掉南京长江大桥的争论,原因就是南京以下航段可通行万吨级别巨轮,南京以上到武汉只能通行5000吨级轮船,如果再延伸到重庆,只能容许1000吨级轮船通行。可见,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工厂选在南京是经过多方调研的,在南京将可节约大量原材料的运输成本,对于利润本就不是特别高的小型车将更加重要。这也许就是南京工厂将集中生产经济型车和小型车的原因了。

  当然作为南部重要的物流中心,长安福特马自达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在未来两年把南京工厂打造成福特全球的小型车生产基地,将不仅面对中国市场,美国市场、欧洲市场也将有可能成为南京工厂服务的对象。为什么这么讲呢?我们知道目前为止很多电子产品都在中国生产,然后出口到日本、欧洲、美国等国家地区。虽然汽车和电子产品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但中国汽车工业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产品质量控制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不然奔驰宝马不会冒了砸了牌子的风险选择国产的。同时由于我们的劳动力成本要比美国、欧洲低的多,这样所降低的成本如果放在小型车上无疑是有诱惑力的。因此,在质量保证情况下,福特选择南京工厂出口小型车是非常有可能的。而目前英国锰铜已经这样做了,而戴克也正在考虑。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对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未来规划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个规划可以说是关系着它未来发展的成败关键。当然,市场也是瞬息万变,也不排除它变化的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