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卡罗拉年中上市与花冠同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卡罗拉(第10代COROLLA)是在现有花冠轿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其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小型车平台技术,悬架系统经过了重新设计。

  与现有花冠相比,卡罗拉整体造型更加富有激情与动感,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而舒适。卡罗拉的外形尺寸为4540毫米长、1760毫米宽、1490毫米高。比现有的花冠略长一点,宽了55毫米。两者的轴距是一样的,都为2600毫米。

  卡罗拉的发动机同样是1.8升VVT-i 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扭矩为175牛·米,比现有花冠略高。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换挡更加平顺,更能发挥出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在安全上,卡罗拉仍延续了丰田一贯的安全理念,整体承载式车身设计更加有利于吸能,保护乘客安全。

  据悉,1.8升顶级版卡罗拉在日本的售价在14.5万元人民币左右,估计引进国内生产后的价格要高于这个价位。

  第10代COROLLA与现款COROLLA的差别

  车型 新款COROLLA 现款COROLLA

  长(mm) 4540 4530

  宽(mm) 1760 1705

  高(mm) 1490 1490

  轴距(mm) 2600 2600

  发动机 1.8升 2ZR发动机 1.8升1ZZ发动机

  变速箱 4挡自动/6挡手动 4挡自动/5挡手动

  一汽丰田今年总目标26万辆

  (记者 汪云青) 日前,一汽丰田对外宣布,2006年该公司全年销量22.3万辆,同比增幅达42%,销量列全国乘用车企业第7位。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表示,2007年一汽丰田销量目标为26万辆。据介绍,一汽丰田正式成立3年来,年销量保持着40%以上的平均增长幅度,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

  2008年预期销量达35万辆

  2006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720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517万辆,比2005年增长30%。鉴于2006年的车市表现,行业内对于2007年的车市整体上普遍比较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部主任朱一平预计,今年国内汽车总需求量将达到800万辆,增长14.3%,其中乘用车增幅将达20%。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也大胆预测,今年我国汽车需求量有望达到85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8%。

  此前,一些乘用车企业公布了2007年的目标,普遍都比较乐观。比如吉利今年目标为29.6万辆,比上年增长超过40%;奇瑞目标为39.3万辆,增幅29%;长安福特更是制定了2007年销量翻一番的宏伟目标。对比同行,一汽丰田2007年的产销目标可谓“保守”,与其2006年的销量相比,其2007年目标仅增长了16.6%。据悉,2006年,一汽丰田在广东市场表现良好,销量超过了6万辆,而2007年在广东市场的销售目标为8万辆。

  业内人士分析,2006年表现抢眼的一汽丰田,2007年的目标之所以保守,可能是受产能限制。因为毛利悟同时也宣布了一汽丰田2008年和2009年的目标,分别要达到35万辆和45万辆,年增长幅度分别高达34.6%和28.6%,这一目标可就一点都不保守。毛利悟表示,一汽丰田的终极目标是追求企业形象No.1。

  卡罗拉将在今年中期上市

  毛利悟表示,全新COROLLA卡罗拉将在今年中期上市,该车是第10代丰田COROLLA,采用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四缸1.8L发动机,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

  与现有花冠相比,卡罗拉整体造型更加富有激情与动感,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而舒适。该车上市后现有花冠将继续生产,但在市场定位上将与新款卡罗拉有所区分。

  丰田在中国同时产销新旧花冠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为了迎合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在中国同时进行新旧花冠车型的生产和销售。这也是丰田首次在车型全面改良后仍然同时销售旧款车型。

  全面改良的第十代花冠去年10月在日本国内面市,丰田决定今年春天开始在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的天津第三工厂开始其生产,并在今年夏初供应中国市场。

  据报道,对于正在生产第九代花冠的天津第一工厂,丰田原来的计划是停止其旧款车生产,转向新款花冠或是其他车型的生产。但中国合作方的意见是,继续进行旧款花冠的生产将节约成本,减少新增设备投资,并且旧款花冠比新款花冠价格低,目标客户不冲突。丰田最终采纳了这一建议。

  有关专业调查公司的报告显示,2006年旧款花冠的销售价格比上年下降了约一成。

  不过,有日本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同时生产和销售的车型越多,长期而言制造商的成本也会越大,丰田今后还应更慎重地考虑这一策略。

  据悉,备受关注的第十代花冠轿车——卡罗拉将于今年年中上市,而现有的花冠还将继续销售。一汽丰田有关人士表示,档次更高的卡罗拉将弥补现行款花冠所不能覆盖的领域,因此可以预计,花冠系列将有望成为中国最畅销车型。(汪云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