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汽车率先启动奥运商业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10  京华时报
奥迪汽车率先启动奥运商业计划(图)

安世豪向奥组委领导赠送象征奥迪为奥运提供服务车辆的钥匙。

  “1000辆奥迪高级轿车投入,打造最优质的奥运贵宾用车服务。”这是奥迪对北京奥组委的承诺。1月18日,作为2008年奥运会指定正式高级用车,奥迪率先启动了奥运商业计划。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说,2007年奥迪在华20%的市场费用都将用于奥运计划。

  大手笔投入

  1月18日,奥迪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商业计划。这是所有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里,第一家启动奥运计划的企业。

  2004年,德国大众突出重围,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汽车合作伙伴。作为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顺理成章成为两年后北京奥运会的指定高档轿车。这意味着在中国国产的高级轿车首次成为奥运指定用车。一汽大众副总经理陈辑表示,2008年是检验国产车的最好机会。

  奥迪选择的时机非常巧妙。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表示,奥迪启动奥运计划的时机与奥组委的工作计划不谋而合。今年1月起,奥组委工作也从组织准备阶段进入到执行阶段。

  发布会上,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公布了奥迪的奥运计划。按照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迪将投入1000辆豪华轿车,包括A8L、A6L和Q7,用于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此外,奥迪将在全国87个城市的124家(目前的数字)奥迪4S店设置“奥运角”,销售代表奥运文化的奥迪奥运特许商品。奥迪还宣布赞助1月21日开始的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奥运征歌花费不菲,奥迪的真金白银不会少掏。

  安世豪对记者表示,今年奥迪将把其中国业务市场预算中的20%都用在奥运计划。2008年这个比例会大幅扩大,届时奥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服务奥运和奥运会期间的宣传推广。

  安世豪表示,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大的盛会,中国市场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市场,也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奥迪将借助奥运会把在中国的事业推到顶峰。据悉,奥迪事业部专门在内部成立了奥林匹克工作小组。“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这个小组会有更多的人员加入进来。”安世豪表示。

  奥运资源独享

  奥迪的大手笔投入效果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是,至少在奥运资源上,奥迪已经占据独一无二的优势。

  在启动奥运商业计划的当天,奥迪与国航、阿迪达斯也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这个范围广泛的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奥迪为国航和阿迪达斯的活动提供贵宾用车;国航和阿迪达斯为奥迪的活动提供航空服务和体育装备。除此之外,三方约定互相进行品牌推广。

  国航是北京奥运会航空合作伙伴,阿迪达斯是北京奥运会体育装备合作伙伴。与两家企业的合作,奥迪的品牌宣传效果能无限扩大。

  “以奥迪与阿迪达斯的合作为例,奥迪的车辆可以在阿迪达斯的店里定期展示,以吸引阿迪达斯的用户来成为奥迪车主的可能。在与国航的合作中,国航杂志、国航网络都可以为奥迪所用。”安世豪表示。他承认,国航和阿迪达斯的用户是奥迪看中的最主要资源。

  这些还满足不了奥迪的胃口。“要说今天奥运商业计划的最大亮点,那就是我有他无,是独有的。”奥迪事业部人士私下分析道。据悉,从1月18日开始,奥迪将在全球宣传其奥运指定高级车的地位,今后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前的所有展会,奥迪都会打上奥运会高级用车的LOGO。

  借奥运推新车

  尽管安世豪保持低调,但事实上在大众集团数千万美元奥运赞助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里,奥迪的目标却早早做了评估。“奥迪去年增幅39%,我们完全没有想到,我们希望,往后两年,我们能得到更大惊喜。”只言片语间,是安世豪无法掩饰的野心。

  按照奥迪规划,到2010年,奥迪全球的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20万辆,占全球销量1/5,如果这样,中国市场将超越英国市场,进入奥迪全球三甲。按照2010年20万辆推算,2007年奥迪的销量预计为11万辆,2008年预计为15万-16万辆。也就是说,借助奥运和市场本身潜力,两年后奥迪销量比现在翻一番。

  与其销量目标相配合的是奥迪借奥运契机推出的新车计划。安世豪透露,目前正在考虑将更多车型拿到中国来国产。其中就包括奥迪的A级车。“奥迪的计划是在现有的两条生产线基础上有所增加,相信奥迪将是在中国第一个进入高档A级车市场的品牌。”

  来自奥迪年会上的最新消息是,奥迪A3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中国投产。另外,奥迪Q5也是国产的对象。目前的消息是,奥迪Q5的国产计划已经立项,目前正处于准备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底国产,奥迪Q5的样车目前已运抵国内。奥迪Q5是一款SUV,目标直指宝马X3,于去年年中刚在欧洲上市。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