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奥迪A3可能国产 奥迪A计划欲占宝马先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33  重庆商报

  “我可以肯定的说,我们将比现有的国产生产线增加更多。在中国,所有的豪华品牌中是我们是第一个引进了我们的C级产品奥迪A6,我们也是第一个引进了我们的B级产品奥迪A4,我们也会第一个引进我们的A级别产品。”1月18日,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启动奥迪奥林匹克计划活动上,伴随着其总经理安世豪接受媒体采访时此番话的出口,之前已被业界猜测已久的奥迪A3将国产一事终于被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明年国产的可能性较大

  业界认为,由于A3现在还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国产的时间,今年内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为R8、S8、TT、Q7等高端产品,今年在中国集中推出,奥迪主要还是想借此来提升品牌形象,缩小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如此分析,与安世豪的回答不谋而合:“此次赞助奥运,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我们2007年的市场预算有20%用于和奥运有关的项目。”

  奥迪奥林匹克计划,被称为“奥运大家庭”,涵盖了奥运高级用车、体育文化赞助以及包括奥运战略伙伴合作、奥运特许商品、员工内部激励等诸多方面。在这一计划下,将有超过1000辆的奥迪高级轿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用于奥组委的全球贵宾服务,其中包括奥迪A8L、奥迪Q7和奥迪A6L等高级用车。

  业界认为,如果今年又引进产品形象相对低一些的A3,那必将是一种矛盾的逻辑,奥迪显然不会这样做。不过,业界认为,A3明年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时机推出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奥运会代表的是一个全民性的运动,奥迪很有可能借这样一个“亲民性”的平台推出A3,来与对手展开一场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

  A3售价 20---30万元之间

  对于A3,实际上中国的消费者并不陌生,因为在2005年的上海车展上,奥迪方面就展示过此车。当时,业界就开始猜测,A3将很快进入中国,并且因为其并不昂贵,很有可能直接以国产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时间过去了近两年,这样的猜测还是没有变为现实。

  A3为奥迪的入门级轿车,为紧凑型,运动性是其最大卖点,其长宽高比国产的奥迪A4都要“小一号”,分别为4203mm、1765mm、421mm。在外型风格上,除了是溜背型、并且“个头”比A4要小以外,其它方面与A4相比并无多大变化。A3有1.8TFSI及3.2升FSI车型,其在海外的售价分别在24万元左右及28万元左右。有业界人士认为,因为A3与现今国产的速腾是同平台车型,为了提升A3的竞争力,其国产版本的配置可能会比海外略低,但为了与“高一级别”的A4售价进行无缝对接,其价格可能不会比海外市场低。

  宝马快速追赶 奥迪出招神速

  尽管安世豪一再表示,对于A级新车具体车型不便透露,但是很明显,奥迪唯一没有引进中国的批量车型就只剩下小型豪华车奥迪A3了。德国奥迪集团分管全球销售的董事魏勒就曾在去年北京车展对媒体表示过:“我们一直在做奥迪A3引进的相关调查。”

  其实,在奥迪之外,其竞争对手宝马、奔驰也做着这方面的工作。早在两年前,时任宝马全球总裁的庞克就曾向媒体表示,宝马有意把宝马1系引进中国销售。

  此次如此肯定的对媒体透露A级车引进计划,显然奥迪已经准备在对手之前抢占A级车市场。业界认为,这样的抢先出手,主要还是迫于宝马的追赶压力。去年,虽然宝马在中国只有3.6万辆的销量,远不及奥迪在中国有超过8万辆的销量,但宝马51.3%的巨大增幅,却比奥迪只有39%的增长幅度明显要高。在中国后起的宝马,大有赶超奥迪的势头,当然奥迪肯定不会无动于衷,尽快推出A3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