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车去年狂卖3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三大豪华汽车公司,奔驰BENZ、宝马BMW和奥迪AUDI纷纷公布了2006年的销售报告,三大品牌去年总共卖出了超过300万辆,其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奥迪汽车公司以及宝马集团销量平均增长超过了5.3%。

  报告显示,梅赛德斯汽车集团下属的奔驰、迈巴赫和精灵三个品牌汽车2006年的全球总销量比2005年增加3.2%,达到126万辆。奥迪汽车公司连续第十一年刷新了汽车销量的纪录,在全球范围共向客户交付了905100辆汽车。而宝马集团也宣布实现销售增长3.5%,共向全球客户交付劳斯莱斯、BMW和MINI三个品牌的汽车137.4万辆。

  “比较而言,国际上其他豪华车品牌的销量大都在50万辆以下,很难在短时间内对‘三大豪车’形成直接威胁。”一位豪华车市场研究人士说。

  而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三大品牌的争斗依然继续,并成为全球市场的亮点。国产奥迪依然是一马当先,并力图把原有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2006年,奥迪品牌在中国投放了A6L 3.2和4.2、Q7、TT、S8等多款新车,全年总销量达到惊人的80808辆,增幅高达39%。而去年宝马汽车在中国销售36357辆,比上年增长51.3%。

  其中,BMW品牌销售35300辆,同比增长49.6%;而BMW品牌中,华晨宝马生产的3系和5系销售22550辆,同比增长47.39%。比较而言,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8.93%,并且份额依然在不断增长,而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只占宝马集团总销量的2.65%,可见其上升的空间足够大。今年,华晨宝马产能将提高到4.1万辆,新3系依然是最大卖点,目前购买3系需要等待3个月的尴尬局面将得到缓解。此外,加长新宝马5系Li也将在公务车市场与奥迪展开拼杀。

  至于国产奔驰,由于2006年北京奔驰工厂的动荡,因此,难以“亮出”与奥迪和宝马相媲美的销量数据。但随着新C级以及新E级的相继国产,奔驰将继续对宝马施压。而在顶级豪车阵营上,奔驰S级依然是国内的销量冠军,同时,中国也是亚太地区S级最主要的市场,奔驰将会继续牢牢把握这个优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