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部长:明锐二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58  北京晨报

  ——专访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付强

  上周,在有着“绿色工厂”之称的上海大众三厂,伴随着上海大众第350万辆车的下线,上海大众另一个全新品牌——斯柯达的第一辆量产新车Octavia明锐正式下线。记者就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付强。

  记:明锐上市的时间表定了吗?预计价格在什么范围内?

  付:Octavia明锐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目标将是中级和中高级轿车市场,即我们所谓的A+B市场。至于价格,肯定会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具体的价格我们会在上市时择机宣布。

  记:有人称斯柯达明锐的上市,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一汽-大众的速腾,因为这两款车同是源自PQ35平台,而发动机则分别使用了FSI和TSI两款大众明星发动机,您对此怎么看?

  付:明锐和速腾分别属于斯柯达品牌和大众品牌。二者在设计和技术应用上确实有着部分相同的血统,但作为两个不同定位的品牌,其所针对的核心目标消费群体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别,因此,在市场上两个品牌的产品非但不会发生正面直接冲突,而且有着一定的互补关系,将更能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

  记:有消息称,继明锐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还计划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打造具有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产品阵线布局。能否介绍一下具体计划?

  付:根据2006年6月上海大众和大众斯柯达签订的合作协议,上海大众将在今后的几年内陆续引入斯柯达Octavia、Superb、Fabia车型。同时,斯柯达的进口车系列也将成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产品线的补充。

  记:今年初,上海大众宣布接手进口斯柯达售后,目前受理情况如何?这是否意味着受汽车销售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影响,上海大众的多品牌战略从产品扩展至服务领域?

  付:从元月1日发布声明起,已有相当数量的车主与我们取得联系并更新他们的个人资料。斯柯达承载了上海大众多元发展的期望,对上海大众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服务是斯柯达制胜欧洲市场,得以被誉为“欧洲新主流”的一大利器。

  在英国的J.D. Power调查中,斯柯达再次名列前三,这已经是它连续第11年居于前五名。在中国市场,我们也将秉承我们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基本上实现,原来的斯柯达进口车车主已经能够感受到斯柯达高质量的服务了。晨报记者 张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