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系车在华风头正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14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韩国起亚RIO国产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现在,这一黄金排量车型被东风悦达起亚引进到中国,中国的经济型车市场注定要增添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短短几年内,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国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已掀起重重波澜。伊兰特千里马赛拉图雅绅特等都已成为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而RIO的使命就是将这种高知名度向“爱慕有加”的美誉度递进。

  韩系车为何能赢得消费者的垂青呢?

  韩系车走的是

性价比制胜之路,综合价格、配置、油耗和外观等因素来考虑,很容易抓住中国当前一个相当庞大的消费群体。从细分的汽车市场中,找到自己最精确的位置,这就是韩国汽车在中国的成功之道。

  同样,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所有合资汽车品牌中率先作出非营运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保修期延长为“5年/10万公里”的承诺,这种承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韩系车一贯的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重视。

  汽车的外观设计代表着一种审美观、一种文化。无疑,东方审美情趣与现代造车理念相结合的外观,也是韩系车为中国消费者接受的一个重要原因。

  20多年时间,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级汽车制造基地,韩国汽车的崛起之路,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崛起有着极强的借鉴意义。相比欧系车和美系车,由于在工业基础和文化背景方面的相似性,韩国汽车的这种借鉴意义更显直接。(文/记者 皮焕然)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