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受凯美瑞挤压 新推2.0排量未取得预计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7:27  新京报

  数据·天籁

  4102辆

  2006年12月,天籁单月产量为2219辆,销量则达4102辆

  45810辆

  去年全年天籁产量达到了44621辆,销量为45810辆

  在北美这一世界最大的轿车市场里,其B级车细分市场就是凯美瑞雅阁和与天籁同门的Altima三款车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在中国B级车市场这样的三强并立的局面也得到了完全复制。天籁也是这一细分市场为数不多能够将单月销量保持在4000辆以上的车型。

  去年12月,天籁的单月产量为2219辆,销量则达到了4102辆,而全年天籁的产量达到了44621辆,销量为45810辆。但是,天籁去年的产量相比2005年的61808辆下降了27.8%,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表明了凯美瑞市场放量后天籁遭受到的挤压。

  另外,天籁是整个B级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保持了从2.0排量到3.5排量的车型,特别是新推出的2.0排量车型,其赞助海南博鳌论坛的营销表明天籁希望从公务车和商务车领域分享一部分份额。

  但从去年的市场反馈来看,天籁2.0并未能取得当初的市场预计销量。在三种排量的销量比中,天籁2.3排量车型全年的销售量为54540辆,成为三种排量中的绝对销售主力,这一数字也远远超过了前年天籁2.3占全部天籁车型7成的销量。

  在凯美瑞2006年9月放量之后,去年下半年起天籁的销量就受到了直接影响。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天籁2.0的推出事实上抢占了天籁2.3的市场,而并未达到获取更多市场增量的目的。

  目前,东风日产面临着梳理产品线的问题,在东风日产产品阵营中,有多达4款车集中在2.0排量,其中,蓝鸟的旗舰型车型和阳光所有产品在去年12月都停止了生产。这意味着在骐达和天籁之间的细分市场未来将会更多地交给去年上市新车轩逸完成。

  因此,今年东风日产对于天籁系列的策略,将基本上是放弃天籁2.0,重点仍是天籁2.3.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