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天籁:鱼肉与熊掌两者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01  新浪汽车

  都说春节前是购车的好时机,除了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去认真挑选喜欢的汽车外,汽车厂家、经销商的促销也给我们这些消费者带来实惠。对于我来说,今年在生意场上忙了一年了,一直想换一台高级车,一台可以带给我人性化汽车生活的高级车。刚好趁这个购车的好时机,我可以去好好选购一下。

  近期听说东风日产推出了“五福临门,礼动新春”春节回馈活动,而我所关注的车型天籁在本次也是“大手笔”,推出了“七星鸿福尊贵大礼包”。在经销商那里我了解到,天籁的大礼包包括了全系列加装车载DVD和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LED迎宾踏板以及木纹饰板组件等,进一步体现天籁车主的尊贵地位;230JM-S、230JK和200JK将加装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前面两款还配置了前排按摩座椅;对于已经是顶级配置的350JM和230JM,则会增配更具科技含量的蓝牙免提系统,以满足商务车主的移动通讯需求。

  对于高级车,我比较看重的是动力操控性及底盘悬挂的稳定性。在试驾的过程中,天籁这两点可以说让我非常满意。天籁所搭载的VQ系列引擎我是早有耳闻,该引擎已经连续13年获得“世界十佳引擎”的殊荣,在汽车界传为佳话,天籁的变速系统是全球首款搭载于3.5L级别的最大排量带状CVT: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天籁V6引擎的提速比较线性,在起步的时候,能感觉到一股冲劲,而后动力输出的感觉非常流畅。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将油门踩到底,澎湃的感觉随之而来,但加速并不唐突。在超车和变线时,VQ发动机的优异动力表现会给我带来很强的优越感。另外VQ发动机运转也非常宁静,在高速驾时我可以和旁边的人侃侃而谈,以后我就不担心因为发动机的轰鸣而影响我的从容风度了。天籁的底盘悬挂是多连杆后悬挂,据说跟奔驰E级的车设计相同。在驾驶过程中,感觉车身非常平稳,在转弯变线的时候,车轮的抓地能力强,让我感觉安全舒适,而且来自地面的噪音也非常小。

  天籁在核心的机械技术上一下子掳获了我的心。当然,除此之外,天籁这次新增的几大配置也让我感受到天籁设计者对消费者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人性化科技带来的汽车生活。比如前席的按摩座椅,我特意试了一下,就好像是人手按摩的感觉,想象一下,以后每天当我工作感觉疲惫的时候,我就可以启动该功能,让我的倦意顿时烟消云散。另外还有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有用的。我之前的车采用的是倒车雷达,是依靠回音探测距离并以通过不同频率的声音进行提示。但光凭声音提示毕竟心里不够踏实,而且对声音的判断也必然会存在误差。而天籁的倒车影像系统则通过视觉让我完全掌握车尾的情况,倒车细节一目了然。

  人们说汽车的核心技术决定了汽车的级别地位,而电子科技带来的人性化配备则相当于一辆车的血肉,天籁在这两方面的优势让我最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鱼肉与熊掌两者其实是可以兼得的。(Kevin)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