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IDA车主与你分享用车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54  新浪汽车

  日前,在TIIDA车友会的广东分会年度Party上,TIIDA车主们不但相互分享有了TIIDA后的汽车生活,他们更交流了各自的用车心得,以其帮助新车主或准车主们更好地了解TIIDA,使用TIIDA。

  不少车友们都为TIIDA紧凑的车身却拥有惊人的空间感到不可思议,他们都有着这样的疑问——“TIIDA的空间从哪里来的?”已使用TIIDA骐达一年的陈先生表示,“我很喜欢TIIDA的空间,虽然当初看外型觉得比较紧凑,但一坐进去就立即让自己完全改观。采用了目前流行的MM设计理念,而且在A级车中又是拥有较长轴距的车型,我觉得TIIDA的车内空间可能比一些轿车还宽敞,乘坐很舒适。”

  这时,有新车友提出了TIIDA会不会因为车身高一点而影响操控。已开了大半年TIIDA的董老师娓娓地向大家解释道:“刚开始我也担心这个‘飘’的问题,但使用后我发现,TIIDA的悬挂是偏向舒适的调校,但同时却有一定韧性,加上日产雷诺合作的这副底盘具有相当的功力,所以日常行车中不仅舒适,而且工作噪声和路感都不错。如果试着以更高速过弯,悬挂中的拉伸阻尼弹簧就会起作用,配合车辆过弯,很聪明的设计。”董老师话音刚落,从事技术工作的深圳车主小李也发话了,“日产的设计师大概很明白舒适和空间对一辆家庭轿车有多重要,也知道怎么样的引擎调校才是最适合现代都市人,TIIDA确实一辆驾驶和乘坐都非常舒适的轿车。”

  东风日产的TIIDA系列发动机的性能是受到好评最多的优点之一。广州骐达车主张先生表示,“TIIDA采用的HR16DE引擎,在中低转时的表现非常活泼,轻踏油门就有反应,车身很容易就往前走,再压深点油门,转速马上提升,充足的扭力输出保证车辆有不错的加速性。最难得的是,该引擎非常宁静,以40-50km时速巡航时竟也是无声无息。”

  最后张先生还提醒准备购买TIIDA的车友们,由于TIIDA的发动机有不少的优点,相对来说对燃油和润滑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日常用油方面,最好按照厂家用油指导进行油品选择。

  在油耗方面,深圳车主林先生讲起了自己的实际经验,“TIIDA颐达(自动档)在长途或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油耗令人相当满意,当时速到达70公里缓慢给油,档位升至4档(1800转/分左右),发动机开始进入最佳燃油效益区,粗略计算一下当时的油耗,是低于平均百公里6.8L的,应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这样的节能表现让我觉得颐达在“2006CCTV节油挑战赛所获得的“1.6L自动档组赛的总冠军”真的是实至名归。”与张先生持类似意见的TIIDA车主,并不在少数。

  通过TIIDA车友的谈话内容,我们不难看出,TIIDA糅合了日产对新一代家用轿车的理解,外观个性十足,时尚前卫又不乏内敛。它的引擎工作宁静且省油,很适合都市中走走停停的环境使用;车厢宽敞度和精致做工更是车友们选择它的最重要原因。

  同时,选择了TIIDA的车友们,他们在文化、爱好以及价值观等方面都有着一定的认同,他们通过车友会组织的活动,相互分享信息,甚至帮助解决困难。其实,车友会就是这么个组织,它不是单位和生意场,大家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交往很单纯,信息也更真实、客观。随着有车一族的不断壮大,加入车友会不仅是准车主们买车时的一种重要参考途径,同时也是保有车主们的需求,它正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文化。(小谭)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