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传承 新浪试驾全新奥迪TT2.0T FSI(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43  新浪汽车

图为全新奥迪TT2.0T FSI引擎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试驾全新奥迪TT 2.0T FSI图库

  启动引擎,新TT的2.0T FSI引擎怠速时并不安静,虽然抖动已经被完全隔离在了车外,但有些像共轨柴油引擎发出的独特声浪依旧会远远不断的传入车内。TT的设计师刻意的将引擎的声浪与轮胎的噪声带入车内,这些声音混合在一起构成了速度与激情的背景音乐。这台直列4缸的涡轮增压引擎采用了奥迪最先进的FSI汽油直喷技术,经过特殊调校,在5100转时达到147KW的最大功率,在1800转时达到惊人的280N.m的峰值,并且一直延续到5000转。

  作为一款跑车,TT将车身与底盘研发重点放在了轻量化与强化结构上,全新的ASF强化车身将铝合金与强化钢搭配使用,高强度轻重量的铝合金材料占到了TT全车重量的69%,采用冲压铝材和硬模铸铝制造车身支承结构,用铝合金辐板连接各结构并承受路面载荷。高强度的钢制部件主要用来作为车身后部的地板。为了与车头的引擎配平,同时在碰撞中保证座舱的完成,新TT的车门和行李厢盖也是由高强度钢焊接而成。先进的AFS车架让我们测试的这款TT 2.0T FSI自重降低到1260公斤,几乎和一辆1.4升的POLO相同,为2.0T FSI引擎提供了充足的发挥空间。

图为全新奥迪TT2.0T FSI引擎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试驾全新奥迪TT 2.0T FSI图库

  与2.0T FSI引擎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阻尼舒适,挡位之间的行程也十分合理,在3挡之内便可以将经典的2.0T FSI引擎的全部潜力发掘出来。迅猛的提速伴随着转速的提高一直延续到190Km/h以上,此时TT车内的噪声主要来自胎噪和引擎的声浪,让人热血沸腾。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