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悄然兴起排量“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22  重庆晨报

  厂方声称:此举意在家轿市场,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

  (记者 吴键 潘锋) 上周,东风日产轩逸1.6L车型正式上市。从2.0L的MR20DE发动机到1.6L的HR16DE发动机,轩逸的“换心”,使得一股以降低排量为标志的汽车动力“瘦身”之风再现端倪。殊途同归,另一个已将“瘦身计划”列上日程的是东风雪铁龙毕加索,从最早推出1.6L车型,到升级为2.0L发动机,如今兜了一圈毕加索又将回到原点——据传其1.6L车型不久将重出江湖。

  降低发动机排量,是顺应市场的先见之明?还是情势使然的无奈选择?是节能环保的务实之举?还是不伦不类的“小马拉大车”?为此,记者采访了东风日产商品规划部的副部长李家骐,他表示, 轩逸1.6L上市主攻家轿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随着下一步可能推出的1.8L车型,该车就将覆盖1.6L—1.8L的家轿黄金排量区间。而降低排量的发动机通过调校后可达到很好的匹配性,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同样,1.6L毕加索的重回市场也将使得这款曾经定位模糊的“四不像”车型,真正回归家轿范畴。看来,期望在家轿市场的“大餐盘子”分一杯羹,正是排量“瘦身”的一大动因。

  除此之外,多款MPV车型也开始走“小”排量路线,其中,上海通用GL8和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均分别推出了2.5L和2.7L的车型,风行菱智则在年前推出匹配新发动机的车型,把大型MPV的入门排量一举下拉至2.0L。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