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网站报道长丰北美参展 讽刺概念车古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07  新浪汽车
英网站报道长丰北美参展讽刺概念车古怪(图)

长丰参加北美车展的“Rhombus”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英国“汽车频道”网站1月15日刊登文章,介绍长丰集团参加北美车展,但是在文章中,对中国汽车企业的展品和向海外拓展的模式持讽刺态度,反映出欧洲媒体对中国汽车还存在一定偏见。

  这篇文章首先说,尽管外界普遍预测中国厂商会大举入侵美国汽车市场,但迄今为止,这一现象并未真正发生。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如奇瑞吉利汽车公司,也纷纷开始从他们美国分销商宣布的计划中撤退。

  文章回顾了中国厂商参与国际大车展的历史:在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奇瑞和吉利都没有前来参展,中国陆风长城汽车公司也同样没有参展。但在2006年的巴黎汽车展上,陆风和长城汽车公司却以强劲的阵容出现在那次展会上。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中国只有一家汽车公司参加了展出--长丰汽车公司宣布他们在接下来的数年里将会向美国市场出口汽车,同时还展出了他们生产的数款新车,其中大部分是SUV和皮卡汽车。


长丰CS6 SUV

  该文在介绍长丰集团的发布会时,充满了讥讽的态度,特别是在形容解说员的语气时,使用了“咆哮”这一词汇。文章中说,长丰公司向在场的媒体播放了一部宣传短片,这部短片的题目是“创新发展、追求卓越”。为了更详尽地介绍该公司的历史和生产能力,宣传片的解说员在朗读“巨龙正在起飞、猎豹正在跳跃”的解说词时,播放的背景音乐是激昂的东方曲调--《耶路撒冷》,这在现场引发了一些笑声。

  长丰董事长李建新称,长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SUV汽车制造商。长丰公司的绝大部分车型,都是从日本三菱的车型演化而来的,他们已经取得了日本三菱公司的授权生产许可证。但早在2004年,中国长丰公就已经开始生产自主设计的汽车品牌了。按照中国的标准,长丰公司是一家生产规模并不大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宣称的年生产能力只有10万辆汽车。


英国里来恩特-知更鸟牌汽车

  文中还介绍了长丰参展参展车型,称最引人注目的是猎豹CS6 SUV汽车,以及一款名为飞豹CT5的皮卡车。还有一辆古怪的菱形概念车“Rhombus”,这是由一家与长丰汽车公司密切合作的大学(新浪汽车注:湖南大学长丰汽车工程学院)设计的。文中讽刺到,该车看起来就像是将两辆里来恩特-知更鸟牌(Reliant Robin)汽车合在了一起。(新浪汽车注:英国里来恩特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35年,多年来一直生产三轮小轿车与采用廉价车身的小轿车。Reliant Robin品牌的三轮与四轮轿车,使用廉价的玻璃钢车身,采用0.85L的小型引擎或是其他厂家提供的V6引擎。目前年产约二千辆。该品牌三轮小车曾经被英国著名书商Pickabook出版的《废物汽车》一书中评为全球50款最差车型,位列第8位,这个排行榜第一位是大众甲壳虫)

  文章最后说,中国长丰汽车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向一起新兴市场,如中东、东欧以及非洲出口汽车,但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李建新却并没有披露开始在美国销售的具体时间。李建新表示,他们此次前往底特律参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与美国的汽车销售商以及潜在合作伙伴建立密切的联系。(刘妍 襄仁)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