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总裁:以微车为本 78%研发资金投入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40  东方早报

  在昔日微车老大长安宣布将研发重心转向自主品牌轿车后,长安将“重轿车而轻微车”的质疑声便从业界传开。早报记者昨天获悉,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在2007年度营销大会上强调:“无论如何,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

  “以微为本”

  徐留平强调,微车是长安的根本大业,对于长安来说,重视轿车并不等于忽视微车,“以微为本”是长安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未来我们的产品将是一个多元组合的结构,不同的产品追求不同的目标。无论如何,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

  在连续7年高速增长、雄踞中国微车“老大”位置之后,长安去年的增速明显放缓,已经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对于放缓的原因,长安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解释称,主要与其去年进行产品结构战略调整有关。“长安有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到了轿车上。5年内,长安将使轿车销量与微车销量持平。”

  78%研发资金投入轿车

  徐留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陈,长安目前的产品过于集中在微车领域,这种结构必须做出调整。他说:“微车不是全部,如果过度依赖微车,企业就会很脆弱。长安在轿车领域必须有所作为,研发投入要向轿车倾斜。”据了解,目前长安集团所有研发资金的78%将投入到轿车领域。

  而据长安汽车(000625)去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轿车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在去年的三个单季度分别为48.67%、53.44%和56.83%,轿车业务已经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去年11月以来,长安汽车(000625)股价出现大幅上扬,累计涨幅已超过120%。上周五又大涨4.18%,收于12.22元。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