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之语 试驾长安铃木天语SX4自动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2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国内轿车消费需求的进化,使我们正在和国际通行的轿车消费潮流接轨,这对传统的轿车设计理念提出了新的需求。长安铃木“蓝海思维”下的中级车策略,就是要发现这种消费需求进、创造需求,以独特的产品特质和卖点创造“蓝海”。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购买的第一辆车会是三厢车,中级轿车尤其受到欢迎,它油耗低、舒适性好的特点非常适合作为城市中的代步工具,每逢周末或者假期还能够带着家人远足旅游,充分享受拥有家用轿车的休闲生活。这种汽车消费观念也得到了中国用户的认同,并且正在融入主流消费趋势。因此,长安铃木中级轿车以创新的“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概念,满足用户对轿车特质的需求进化。

  长安铃木全功能进化型中级轿车天语SX4虽然是和日本铃木SUV版本的SX4同平台开发的,但却是单独设计的三厢车型,在轿车的外表下面有着商务车的沉稳、内敛,有着家用轿车的生活化、细腻感。独特的Upright设计理念摆脱了传统轿车不必要的低矮造型,改变了驾驶者以往的俯卧驾驶习惯,创新的高车身设计实现了乘员舒适的直立坐姿,在带来更宽阔视野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驾车过程中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从而避免了因长时间驾驶而产生的疲劳感。由于Upright座椅减轻了下车时的背部压力,再配合理想的座椅高度和宽大的车门开度,进出车厢的时候,乘员就不必屈体弯腰,如同从车座上直接站起来那样便捷、优雅,对于女士或经常出席商务场合的用户来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据长安铃木高层人士介绍,所谓“全功能进化型中级轿车”就是同时拥有节能、高通过性和多功能等特点的新一代轿车。为此,长安铃木为天语SX4配备了目前铃木最为先进的1.6升M16A全铝16气门DOHC汽油发动机,并融合了VVT可变气门正时和电子油门控制技术,在令其具备了108马力的功率和144牛米扭矩的同时,还拥有每百公里仅7.8升的综合油耗。为了加强对新车高车身的操控稳定性,天语SX4采用了可变电感助力转向系统,使得车子的转向表现在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增加了驾驶者的操控信心,前麦弗逊式、后纵臂扭力梁式的悬挂设计则有效地抑制了车子在转弯过程中的侧倾趋势,而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尺寸最大的205/60R16宽轮胎更是赋予了它出色的抓地力,这一切最终共同成就了高身型的天语SX4扎实、稳定、精准的弯道表现,即使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它也绝不会令你失望。

长安铃木天语SX4内饰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内饰图片

  多功能需要高配置的支持才能实现,这一点天语SX4也毫不含糊。不久前只在个别家用车型上出现的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和Smartkey智能钥匙已经被应用到了它的身上,在为用户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再也不必眼看着别人车上的“新鲜玩意儿”而羡慕不已了。高技术含量的TECT安全车身能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并达到了欧洲NCAP四星级碰撞标准,配合6安全气囊ABS+EBD+BA等主动性安全配置,令车主无论商用还是私用都能享受到高级别的安全保护。行车噪音一直都是中级轿车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配备了宽轮胎和高车身的天语SX4更是如此,于是铃木采取了多重降噪措施,使其具备了同级别车型中较小的噪音水平,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车内的安静程度依旧令人满意,此时打开6CD8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听上几首歌曲,轻松惬意的驾驶体验便随之而来。既然天语SX4拥有众多的优点和特色,那么当开着它远游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停车安全如何得到保障呢?不用急,铃木公司已经替你想到这一点了,Immobilizer电子发动机防盗系统会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你尽情享受生活的时候解除你的后顾之忧。

长安铃木天语SX4仪表板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仪表板图片

  实践蓝海战略,最重要的是抓住机遇。预见到消费需求进化的长安铃木应需而变,以创新的设计理念实现了产品进化,引领着汽车消费趋势。在这款全新中级轿车天语SX4的身上,消费者感受到了全新的驾驶体验。汽车产业的发展是持续演进的,长安铃木的蓝海战略让我们看到了消费需求进化所带来的市场增长空间,我们期待着处于上升期的长安铃木能给中级轿车市场带来新的气象。

技术参数:

发动机

 

形式

M16A直列四缸VVT发动机

排量(毫升)

1586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分钟)

108@55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分钟)

144@3500

压缩比

10

变速箱

4前速自动

底盘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鼓式

转向系统

可变电感助力转向

轮胎

205/60R16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4490

整车宽度(毫米)

1730

整车高度(毫米)

1555

轴距(毫米)

2500

整备质量(公斤)

1210

油箱容积(升)

50

性能数据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13.5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175

百公里油耗(升/百公里)

7.8

配置:

TECT安全车身

真皮座椅

自动空调

68扬声器CD音响

多功能方向盘

ABS+EBD+BA

Smartkey智能钥匙

6安全气囊

Immobilizer电子发动机防盗系统

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

  撰文:张鑫 摄影:赵迪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