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级车卓越品质象征日产天籁继续引领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05  新浪汽车

  三大件技术是一辆高级车的本质,衡量一辆高级轿车的标准也就落在这里。发动机、底盘悬挂及变速系统,三大技术平台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说在车市广泛流传开的“高级车看技术,技术看三大件”是为此作的最佳诠释,那么,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自上市以来一直颇有口碑的东风日产天籁,便是最佳例证。

  说到东风日产天籁的三大技术,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闻名遐迩的发动机——原装进口的日产VQ发动机。这是迄今为止唯一连续十三年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的发动机,可谓绝无仅有。这款动力强劲的VQ发动机主要特点是轻质、高效、安静、低排放。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优秀的短冲程设计,成功地减小了总重和尺寸。简洁的结构和较少的零件数量,使工作效率更高,油门反应时间则变得更短,在提供平稳强劲动力的同时确保了宁静的效果,也使得进排气效能上反应更直接、更快捷,全面提升了高级车独属的驾乘舒适性。

  天籁装备的CVT无级变速器——被称为世界最大排气量带状(Belt式)CVT,这款CVT变速系统可以协助VQ引擎实现其对充沛动力和优异操控性的最大程度追求。CVT的最大特点是在变速过程中不使用齿轮传动,而是提供平稳“无级”速比转换的变速系统,通过无级性地改变钢带所连接的带轮直径而达到连续性地改变速比。而CVT最突出的优点,则在于它的“燃油经济性”、“顺畅的加速性能”等等,运转起来平顺且省油。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深受爱车人士的欢迎。

  天籁的底盘悬挂源自日产在北美投放的高级运动轿车阿蒂玛(Altima)的FF-L底盘设计,悬架是采用了最新开发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针对中国的国情重新调校,以照顾乘客的舒适性。多连杆悬挂的优秀之处在于它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由于其结构的复杂,成本也非常高,但性能在所有悬挂设计中是最好的,有人甚至说多连杆悬挂系统是目前汽车悬挂技术的终结者。目前,只有部分如日产天籁系列、奥迪系列、BMW系列等高级车使用多连杆悬挂系统。

  正如前面说到卓越的机械化科技是高级车的风骨,机械化科技犹如人的骨架与基础奠定了汽车产品的级别与地位。天籁在三大技术平台,都有着的卓越的表现,正是这一点巩固着它在高级车市的地位,在新的一年继续引领着高级车的潮流。(拓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