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关注中国汽车厂商大举进军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汽车展上,中国长丰集团展示了他们生产的CS6 SUV以及CT5皮卡两款新车,并宣布将在两年时间内正式进军美国市场。法国媒体1月8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汽车厂商计划大步迈向美国市场》的文章,对中国汽车进军国际市场进行了分析和评论。

  中国长丰集团在底特律北美汽车展上宣布,他们在两年时内将会把CS6 SUV以及CT5皮卡两款新车打入美国市场。但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同时也承认,他们这家国家控股的汽车公司要想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必须与美国的汽车经销商和零售商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而就在此时,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克莱斯勒集团也表示,他们目前已经与中国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一份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制造小型汽车,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地进行销售。法国雪铁龙与中国厂商合资兴建的汽车公司,也表示将从2008年中期开始向美国出口汽车。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中国汽车厂商进军美国市场都较以往有了跨跃式的发展。

  中国长丰汽车公司只是中国汽车工业帝国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一家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厂商,每年生产的SUV和卡车数量仅为10万辆。该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坚持认为,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在质量和性能上都已经能够进入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李建新称,长丰汽车公司已经从他们的日本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公司那里获得了生产技术以及管理经验。当有记者问长丰公司会否照搬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设计时,他却斩钉截铁地表示“绝对不会”。李建新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将质量视作最为重要的目标,我们已经将很高的标准作为(进军美国市场的)起点”。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发言人杰森-维勒斯(Jason Vines)也表示,该公司从去年就已开始酝酿的与中国奇瑞汽车公司合作,但这必须要获得公司监事会的批准。此项一旦交易获得批准,奇瑞汽车将很快开始为克莱斯勒集团生产小型汽车。维勒斯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生产的汽车在美国、欧洲、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克莱斯勒集团和奇瑞达成的协议在底特律三巨头中显得颇为独特,因为该协议将使一家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汽车并在美国进行销售。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一样,都在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进行谈判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借助在中国生产小型汽车,克莱斯勒集团希望能在小型车这一通常利润微薄的领域获利。根据目前达成的协议,首个大批量进入美国市场的汽车可能是在中国生产的克莱斯勒品牌下的汽车。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速度正在不断加快。中国商务部的有关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首次实现了整车出口超过进口1.1万辆,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达到109.3亿美元。2006年以来,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前7个月的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已经达到85.4亿美元,整车出口表现得更为突出,前7个月的出口数量已经和2005年全年的出口数量持平,达到17.3万辆。从数量上分析,中国小轿车类贸易仍然是进口大于出口,但是大中型客车、载重车,特别是特种车,出口量却远远高于进口量。在所有出口的车辆中,自主品牌汽车开始成为主力军。在2006年度,奇瑞、吉利、长城、吉奥、双环等中国汽车纷纷加大了出口量。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美国市场负责人斯蒂夫-威尔赫特对记者说,“我认为中国的加入将会增加竞争压力,但同时也会带来机会。我认为他们最终会来到这里,而且会做得非常出色。”(刘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