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高层畅谈发展规划 戈蓝车主喜言购车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23  新浪汽车

  在整个汽车行业,2006年东南汽车的诸多举措可谓是业界闪亮点,经历了具有转折性意义的2006年,东南汽车在2007年将会怎样延续光芒?在东南汽车高层出席的新年媒体见面会上,这个答案颇让人期待。

  大刀阔斧,全面提升东南营销体制

  2006年对于东南汽车来说并不平凡,三菱入股东南瓜熟蒂落,东南汽车在2006年实现了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三菱汽车的合作,实现了双品牌合作。第一辆国产三菱标轿车——蓝瑟的诞生是双品牌合作的宣誓,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的推出是双方合作的代表之作。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表示,2006年对于东南汽车来说是一个新里程碑,东南汽车从两岸合作走向了国际合作,这是东南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

  在中华汽车主管销售的简清隆总经理于06年9月份开始接掌东南汽车,在面对媒体的许多场合,这位营销悍将的表现都颇为低调,而在整顿经销商体制方面却表示了坚定的决心,营销渠道管理的扁平化和引入经销商“优胜劣汰”机制是面对东南汽车现状开出的两剂药方。在三菱戈蓝的上市发布会上,简清隆总经理表示,将对比同区域竞争车型经销商的市场占有率来考核经销商,如果在6个月内还没有起色,这些经销商中最差的将出局,而其他的经销商将获得更多盈利能力。

  高层访谈,东南汽车2007年战略研讨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简清隆总经理对东南汽车2007年的规划描述中看出,此“计”的规划时间远远在这个刚刚开始的“春”之前。

  在此次访谈中,一直重视优化经销商管理的简清隆总经理对2007年经销商策略的改善提出了这样的策略:公司将依全国各地区市场状况,将全国细分扩大为多个商圈,并以此分配各经销商的销售范围,进行统一管理,以达到精耕商圈的目标,使经销商有稳定的收益,愿意将资源投入东南汽车产品。经销商方面,要确保达成区域市场占有率目标,并对各地市的占有率进行考察,对绩效不佳的经销商进行辅导、整顿,对整顿成效不佳但具有潜在市场量的地市将进一步开放、增设新的商圈。

  简清隆总经理表示,优秀的服务品质是东南汽车一直坚持的。三菱入股东南汽车,东南汽车将更追求服务的尽善尽美,以国际化的服务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简清隆总经理介绍,在刚刚开始的2007年,东南汽车已经在全国近400个维修网点展开新春健诊活动,这些维修网点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确保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除此之外,2007年东南汽车还将与全国各地东南车友会合作,举办自驾游等车主活动,为客户提供稳定的购车、用车、养车的交流平台,东南汽车将依据客户反馈的信息,更及时、准确为客户服务。即将在3月底举办的“车主自驾游福建”活动便是其一,据悉,“车主自驾游福建”活动的车主名额现在正于参加东南汽车新春健诊活动的车主中产生,新春健诊也在火热进行中。

  在品牌建设方面,简清隆总经理表示,东南汽车将继续坚持双品牌共同发展战略。在加强与三菱汽车深入沟通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将在自主品牌上下大气力。在2007年,东南汽车将再投入资金对研发中心进行技术改造,使研发中心初步具备设计建模、车身开发及精度确认等能力。2007年东南汽车将陆续推出几款颇具竞争力的新车型,部分车种还将推出柴油车型,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购车需要。

  随着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合作的逐步展开,未来几年内各品牌产品已有明确计划,未来三年的产销量更将稳步回升,简清隆总经理自信地向记者表示。

  车主畅谈,展现戈蓝优良性能

  在此次的媒体见面会上,东南汽车还邀请了戈蓝车主,这颇让记者感到意外,同时也可以看出三菱戈蓝对东南汽车发展的重要性。

  车主薛先生表示,戈蓝的外观是吸引他的首要因素,跟现在市场上的凯美瑞雅阁不同的是,戈蓝显得非常有精神,更加适合现在成功人士的品位追求,在街上跑的时候回头率很高。内饰布置也很不错,左右对称整体布局和环舱式木纹饰板的造型,视觉开阔感和新鲜感相当不错。空间是一流的,坐在后排即使敲起二郎腿也不会显得过于局促;还有就是安静,丁先生表示在他试驾过的几款日系同级车里,戈蓝安静的表现是最好的。

  安全配置上做的很好,车主左先生表示。包括ABS+EBDSRS安全气囊、HID氙气大灯(带水平调节功能),全彩倒车CCD影像监视系统、前停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高亮度LED尾灯等,配置非常丰富。而且特别让人放心的是,北美版戈蓝是连续三年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五星安全成绩的唯一车型,国内戈蓝在车身结构上与北美版的完全相同。高刚性车身结构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行进非常稳定,虽然没有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表现却一点不逊色。

  “我喜欢带点操控乐趣和运动个性的车型,作为三菱轿车,即便是中高级轿车的戈蓝也还是带有运动基因。戈蓝发动机MIVEC技术在低速、高速都能输出高扭矩,所以不论是在起步加速、还是在超车加速上都非常优异。还有同级别车中少见的方向盘换挡功能,使用起来感觉不错,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轻松换档,而且没有其他车型换档时的顿挫感。当然,戈蓝在实质上追求的是尊贵和舒适,我不能以跑车的标准来要求。”车主谢先生对戈蓝在操控上的表现表示满意。

  从众多已经购买戈蓝的车主调查来看,他们对于戈蓝的整体性能上是满意的。特别是对于空间和车内静肃性上,许多车主表示出乎他们意料之外,有惊喜的感觉;在操控表现上,许多车主表示在真正驾驶之前,对戈蓝的车身稳定性有一些担心,上了车后感觉就完全变了,高刚性车身结构和宽大的车身对于戈蓝的车身稳定性有非常好的作用,虽然没有车身稳定系统,表现也丝毫不差,还有操控性,戈蓝的低档速表现非常平顺,作为平时的代步工具,舒适性非常好。“外观设计不愧是双大师操刀的结果,外观很有精神”,对于戈蓝外观,调查的车主都表示非常满意,“戈蓝外观造型很适合现在的成功人士,有品位,完全能够体现车主的活力”,“高腰线设计很经典,颇有奔驰的影子”。

  东南汽车新年媒体联谊活动圆满结束,从东南汽车高层表现出的坚定决心来看,经历了2006转折期,面对2007年,东南汽车踌躇满志、运筹帷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