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06年称雄中国轿车市场 总销量突破7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天正式发布了2006年全年在中国市场(含港澳地区)的实际零售业绩:711,298辆,同比增长24.3%。该数字一举刷新了大众汽车与中国合作22年以来的历史新纪录,也成为第一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的国际汽车企业,从而使大众汽车集团继续在中国轿车市场独占鳌头。

  2006年全年,大众汽车品牌以628,807辆的新车零售量(其中国产车622,786万辆,进口车6,021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大品牌,比2005年增长22.8%。奥迪品牌新车零售量达到创纪录的81,708辆(其中国产车77,222万辆,进口车4,486辆),同比增长38.8%,从而在豪华轿车市场上以绝对的优势遥遥领先。在首次被纳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体系的港澳地区,大众汽车集团的新车零售量为1,906辆(其中大众汽车品牌1,006辆,奥迪品牌900辆),比上年同期有28.3%的增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发表评论说:“2006年的销售业绩表明,大众汽车集团以‘奥林匹克计划’为核心的全新中国战略在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通过我们与中方伙伴的精诚合作,以及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所有合资企业中外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品牌定位、降低成本、改革营销网络、提高国产化率等各方面成效显著,大众汽车和奥迪接连推出了多款深受中国市场欢迎的新车型,从而圆满实现了我们在2006年的三大业务目标:销售总量超过上一年,稳定市场份额,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实现盈利”。

  展望2007年,范安德博士指出:“中国经济将继续稳定而快速的发展,轿车市场的竞争因此将更为白热化,新的一年是实施‘奥林匹克计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将‘奥林匹克计划’所推行的改革从广度向深度推进”。同时,范安德博士明确表示:“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充分的自信,实现产品销售结构更加合理、新车零售量和盈利水平超过2006年等既定目标”。

  据悉,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在2007年相继推出斯柯达品牌明锐、大众汽车品牌迈腾等科技含量更高、品质更加优异的全新车型,最新一代的节油环保的高效发动机系列,也将在中国投产并装备到国产车型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计划进一步发挥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作用,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通过更深入更有实效的合作,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