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域MB海迅MA新年上市 预计售价9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1:00  新京报

海域MB海迅MA定于2007年1月18日上市(组图)

海域MB
 
 
海迅MA

  上周,本报记者从上海华普汽车处获悉,不久前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华普两款新车———海域MB和冠军车系海迅MA将在1月18日正式上市,海域MB的预计售价可能在9万元左右,这两款车都将是华普今年全国市场的主打车型。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表示,这将是华普在新年的“海派双响炮”。

  双剑齐发

  从去年9月28日下线以来,海域MB就被看做是华普产品中颠覆传统的车型,该车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华普汽车产学研合作的第一款产品,也是华普开始转变传统设计方式的产品。

  海域MB,分别配备1.5L和1.8L发动机,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普汽车联合开发,另外,海域MB的诸多零部件均融有国际厂家与上海华普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

  此前一直有传言海域MB的轴距是2640mm,即海域MB是华普2640新平台上开发的新车。但是发改委目录资料显示,海域MB轴距依然是2540mm,跟此前华普出品的海域MA系列和海尚MA系列是一样的。不过和同区间的车型相比,其行李厢增加至680升。

  此外,徐刚还透露,运动激情的海迅系最新款海迅MA也将同时上市。海迅MA为三厢运动休闲轿车,相对海迅AB,在外观、内饰、动力、燃油经济性和安全等方面都将有所突破。此前,海迅AB1.5发动机采用了德国BOSCH公司最新多点电子燃油顺序喷射发动机智能管理技术,变速器是手动五挡带同步器,具有良好动力输出特征和燃油经济性。该版海迅AB的90km等速油耗小于5L,排量1.5L,整车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

  华普营销总监兼商务服务部总经理廖雄辉表示,这两款新品的上市,除了对市场的拉动外,还能够提升华普经销商的信心,为新一年的营销工作打下基础。

  逐渐洗刷模仿痕迹

  和所有自主品牌创始阶段一样,华普一开始也免不了被业内认为是模仿神龙富康起家的典型。事实上,华普的2540平台和富康平台极为接近,同时在零部件的共用程度上有着相当的重叠。

  在吸收转化技术三年后,华普开始了符合自己的新的产品尝试。这就是新平台2640.该平台主要生产比此前2540平台上更为宽大的中级轿车,而在牵手上海交大以及海外的专业设计公司后,华普将洗刷掉模仿的诟病。

  在新车海域MB下线的同时,华普正式宣布完成了15万辆产能的扩建工程。而从汽车建设理论上,15万辆产能意味着一个工厂具备了全球竞争能力。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