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小院内藏玄机:特大汽配造假基地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35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图为:不显眼小院,内藏玄机
图为:不显眼小院,内藏玄机

    也许是接触区域性造假太多的缘故,初接河南淮阳县豆门乡有一个制造汽车发动机油嘴泵配件造假基地的举报时,编辑部并没有将其列为重大选题。本刊特约记者在前期摸底暗访时意外地从造假者口中获悉,当地造假的形式颇为独特,竟采用了在农产品产业化过程中被广泛认可的“公司+农户”模式。这一现象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经过几番艰难的暗访,这一特大造假基地的面貌和形成过程逐渐清晰起来:近30年前,“豆老汉”等曾在洛阳一些大企业工作过的技术工人回乡“创业”。时至今日,该乡从事仿制大厂产品的造假小作坊已经超过千户。由于这些“黑户”无序经营,自然经常“受到打击”。为了解除“经营者”的后顾之忧,一家名为“众力”的龙头企业就粉墨登场了。虽然该乡的有关官员还羞答答地不愿意承认制造假冒汽配已成为该地的“支柱产业”,但是该县的书记却在一次讲话中说出真机关:“以豆门众力油嘴为代表的机械加工,形成了我县良好的工业基础。”众力的法人代表也向记者透露,其年产值已过千万。该基地的产品不光“仿遍全国”,而且已“仿出亚洲,走向世界”。

  在“公司+农户”这一造假模式中,由于龙头企业披着合法的外衣,给执法部门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正是揭露此造假模式的标本价值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