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海关截获假冒“奔驰”、“丰田”汽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近日,广州海关查获一批涉嫌假冒“丰田(图形)”、“BENZ奔驰(图形)”的汽车配件,共缴获涉嫌侵犯商标权的车毂一千二百七十六个,价值约人民币三十五万元人民币,这批货物原准备出口至阿联酋。 中新社发 陈国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国华 陈春书)近日,广州海关查获一批涉嫌假冒“丰田(图形)”、“BENZ奔驰(图形)”的汽车配件,共缴获涉嫌侵犯商标权的车毂1276个,价值约人民币35万元人民币,这批货物原准备出口至阿联酋。

  6月2日,广东某工贸有限公司向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申报出口车毂一批共1276个,货物准备出口至阿联酋。经海关查验发现,货物中有800个车毂附有“BENZ奔驰(图形)”商标,其余476个车毂附有“丰田(图形)”商标。出口企业未在“BENZ奔驰(图形)” 、“丰田(图形)”商标持有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许可使用企业名单之列,该批货物有侵犯知识产权嫌疑。

  后经权利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确认,该批车毂非为其或其授权企业生产并请求海关对该批货物予以扣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据介绍,车毂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高速行驶一旦车毂发生问题,将会发生严重事故,危害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州海关此次查获涉嫌侵权车毂,不仅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公平正义的进出口秩序,更为重要的是,避免了该批涉嫌侵权车毂流入市场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

  广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关系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商品的查控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点,加大查缉侵权货物的力度,把好进出口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