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戈蓝与北美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东南三菱戈蓝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Galant是三菱面向北美市场推出的主力中高级轿车。与我们十分熟悉的凯美瑞、雅阁一样,Galant也是北美最畅销的日系中高级车之一,全球累计销量已逾650万辆。并且发展到现在已历经九代。从1969年第一代诞生起,历代Galant都三菱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并且在国际上都屡获殊荣,囊括日本“年度最佳车型”、美国“最佳年度进口车型”、德国“金方向盘奖”、新西兰“最佳年度车型”等大奖。

  东南三菱引进的戈蓝源自于最新台湾版,它基本是以北美最新的第九代产品为原型的,由于设计之时,三菱与戴-克尚未分道扬镳,因此不但找来了奔驰的首席设计师团队参与设计,并且融合了十分明显的奔驰痕迹,这也是这款车最耐人寻味之处。

  [价格差异]

  国产三菱戈蓝2.4L尊贵型AT目前价格为19.98万元,与之较为接近的北美2007版三菱GALANTES目前报价为2.5万美元(税后),约合人民币19.55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第九代GALANT此前只在北美和中国台湾地区发售,目前欧洲和日本本土都只有老版。东南引进生产的版本基本以台湾版为原型的,而台湾地区中华汽车目前在售的是Galant2.0版本,价格为73.8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8万元。

  [车型差异]

  需要说明的是,同前八代GALANT全球销售不同,第九代Galant主攻方向为北美市场、加勒比海国家及中国台湾、俄罗斯市场,而尽管都称为第九代。事实做工等做出了大量的修改。

    北美版本与台湾版本在产品外形上却有很大的区别。北美市场的第九代Galant基于三菱公司的PS平台打造,具有典型的三菱硬朗简洁风格,这款车型提供了2.4L直列4缸发动机以及顶级车型的3.8L(6G75)V6发动机。而北美以外市场的Galant,包括台湾版,车头部分设计来自于奔驰的前总设计师法国人OlivierBoulay,这使得这款车外形上更接近欧洲车的大气风格。

  从尺寸上看,台湾版相比北美版有所放大,尤其车子的长度明显增大,这使得车内空间和舒适度有很大的提升。而东南引进生产的版本,在台湾版的基础上做了很多重大改进,升级了与北美相媲美的2.4L4G69MIVEC发动机、增加了氙气大灯、定速巡航、高保真发烧级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

  [星级评定]

  ★★★★☆

  东南三菱的实际售价基本与北美价格持平。而北美车市素来以低著称的。此外,作为参考的中国台湾地区版本售价虽然低于东南版,但排量只有2.0升,并且少了不少配置。因此,在本次对比评定级别为“接轨海外售价”。

  简短评析

  戈蓝的上市,是东南三菱合资后最重要的一步棋子,不但东南汽车生产的第一款中高档轿车,也许东南今天发展的关键所在。这款车在尚未正式上市和公布价格之前,由于性能的优越,就非常受人关注,前期订车量超过5000台。而19.98万元最终上市价创下了同级别轿车的新低,并且性价比相比多数竞争对手优势也非常明显。从目前的销售状况看,戈蓝在几大主流城市都保持畅销的局面,有望成为明年国内车市的一匹大黑马。(马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