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与原型车差距 福克斯两厢售价为欧洲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福克斯两厢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第一代福克斯于1998年问世。它是欧洲福特的设计团队在科隆附近的麦肯尼希产品研发中心开发的,由于采用了符合欧洲人口味的造型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青睐。福克斯在全球获得了75个项大奖,包括13项年度最佳车型奖,迄今为止已在全球累计生产了近500万辆(包括两厢、三厢及旅行车)。它也是目前唯一一辆在欧洲和北美同时获得年度车奖的轿车。

  福克斯两厢在海外有欧洲版和北美版两种,分别有1.4升、1.6升、1.8升、2.0升及柴油涡轮增压的1.8升5个款型,中国产福克斯两厢为欧洲原版造型,有1.8升和2.0升款。今年9月长安福特在三厢福克斯畅销市场的情况下,顺势推出了福克斯两厢,由于该车造型时尚,操控性能突出,目前已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级车之一。

  [价格差异]

  国产福克斯两厢1.8手动经典型:目前售价12.98万元欧洲福克斯两厢1.8手动LX目前售价:1.43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01万元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7∶1

  [车型差异]

  国产福克斯两厢与欧洲版几乎一模一样,在车身高度上,国产福克斯高出1厘米。两款车发动机相同,只是欧洲版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中国版是欧Ⅲ标准。操控方面,欧洲版引以为傲的福特C3P系统强化底盘和悬挂系统同样配备在国产版上。在内部配置方面,中国版没有欧洲版标配的前侧气囊,欧洲版没有中国版标配的电动后车窗、可遥控车窗钥匙。除了这些小差别,其他完全一样。

  价格变化分析

  今年9月福克斯两厢才投放中国,目前除了经销商年底自行做少许优惠外,福克斯两厢还没有进行大幅调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