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307价格便宜车型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东风标致307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作为玛格丽特计划中一款重要车型,东风标致307成为了标致第一款首次在海外首产的新车型,307系列一直是标致公司在全球的重点车型,而在国内投产的这款307不仅继承了海外307个性十足的外观,无可比拟的前窗视野,同时比海外307有了更加丰富的配置,更加适合家庭使用。两款16气门4缸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6升与2.0升,符合欧洲Ⅲ标准,可以选择配置五速手动变速箱或采用保时捷技术的手自动一体化自动变速箱。使得307在同档次车型中成为动力性能最出色的一款车型。

  [价格差异]

  国产车型售价:以最高配置2.0排量为标准,19.18万元

  海外市场售价:法国2.0排量最高配置的307售价为22350欧元,合人民币23.04万元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2

  [车型差异]

  虽然目前在国内生产的这款3074P在海外还没有完全对应的车型,但同出自307平台,并且同属于307这一个产品名称,在很多配置上都是一样的。

  但由于欧洲市场对柴油机的推崇,使得307在欧洲市场上几乎都是以柴油发动机的形式

  出现的。但在内部配置上,可以说国产的307更具有优势,真皮座椅,前座左右独立控制电加热座椅,低限速稳定巡航控制,后风窗遮阳帘,视听全感观泊车辅助系统等等,这些配置都是国内307所独有的,国外的307并不都具有这些功能。

  但在车型选择上,欧洲市场的307则更具有吸引力,从三门到五门,从掀背式到敞篷版,欧洲市场上的307真正形成了其系列车型的阵容,排量亦从1.4L、1.6L、2.0L有不同的选择,有19款车型共选择,相比而言,国内307只是一款单一的车型,而非一个车型体系。

  简短分析

  307国产只有两年多的时间,经历了增加配置的改款之后,307已经比海外的同级车具有了更加明显的价格优势,从配置上讲,国产后的307在内饰抑或舒适性配置上大大增加,从而使得国产307从使用舒适性上可以说超越了海外的同一平台产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