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蒙迪欧10万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福特蒙迪欧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1986年,福特投入60亿美元设计成本,打造出“世界车”——福特蒙迪欧。该车融合了世界各国造车精髓,从底盘、Zetec发动机到挡风玻璃全部采用全新的设计,1993年在欧洲一上市,即被公认为该类车中的先锋代表,并当选1994年度最佳车型。在1996年,蒙迪欧进行了较大规模的翻新改进。此后,蒙迪欧的销量始终名列前茅,各方好评如潮,两度获得“世界风云车”称号。2004年款型前,蒙迪欧全球销量已突破250万辆。

  2004年,全新款蒙迪欧在中国同步全球上市,国产蒙迪欧专门为中国市场增加了大量配备。上市第一年就掀起了市场热潮,一举摘夺了国内“年度风云车”、“性价比最优车型”及“年度车型”等30多项大奖。今年福特蒙迪欧在中国售出35,75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

  [价格差异]

  国产蒙迪欧2.0GLX经典型:目前售价16.98万元;刚国产时售价:20.98万元

  欧洲蒙迪欧2.0iLX:售价1.67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66万元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51∶1

  [车型差异]

  欧洲版蒙迪欧2.0iLX与国产蒙迪欧2.0GLX的配置大部分接近或相同,最大的区别在于发动机,都是2.0升4缸16气门,但欧版采用

  电子直喷引擎,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而国产版仅为欧Ⅲ。在车身尺寸上两者有些出入,欧版宽度略多12毫米,但国产蒙迪欧比欧版要长79毫米,高度也高21毫米。此外,欧版比国内的标配多出一个巡航控制以及前排座侧面气囊,但也少了后电动车窗和金属车漆等。

  [星级评定]

  ★★★★★低于国际售价

  如果算上近日国内经销商的降价让利,国产蒙迪欧2.0GLX经典型目前售价仅为15.2万元,与欧洲蒙迪欧整整低出10.46万元人民币。并没有相差多少配备的国产车比海外车低出10万元,这是一个惊人的价差。

  简短评析

  蒙迪欧国产三年来降了5万元。也许是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在2004年国产蒙迪欧第一次亮相时,福特就拿出了让欧洲人咋舌的超低价。2.0L经典型和尊贵型售价分别以20.98万元和22.98万元低价上市,当时就成为国产车与海外版价格反差的第一例。其后,蒙迪欧2.5V6款投放,价格同样在25万元区间。经历2005年、2006年两年,蒙迪欧新装版已将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下。(吴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