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花冠远超值于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丰田COROLLA花冠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提到丰田车系,COROLLA花冠自然是不可以忽略的,1966年11月以面向高速成长的日本大众汽车市场的第一台COROLLA花冠成功上市。历经40年的发展,目前在全世界的累计销量已达到3200万辆以上,连续多年保持世界单一品牌销量冠军,COROLLA花冠曾在美国市场上六度获得J.D.power的bestinclass奖项,拥有“世界之车”的称号。

  中国版花冠车身的长、宽、高尺寸略有变化;中国版花冠的被动安全设计与美国版一样,因为美国对被动安全要求最严格,达到IAHS标准。行驶稳定性方面,最高速度有所提升,减震硬度比日本版和亚洲版硬6%,接近欧洲版花冠。

  英国版的花冠以掀背版居多,排量有1.4L、1.6L和2.0L,1.8L主要运用在运动版上。而国内目前只生产1.8L排量。所以我们拿出国产车型1.8L手动版和英国花冠1.6L手动版做比较。

  [价格差异]

  A.国产车型1.8手动版目前售价:13.98万元

  B.英国花冠1.6手动版12900英镑,合人民币17.22万元C.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23∶1

  [车型差异]

  英国版花冠1.6MT中,助力转向,中央控制锁,电子后视镜,电子升降前窗(后窗无),前两座和前侧气囊,录音机,CD,可折叠后座椅都是标配;选装件,金属漆(325英镑),其他皆没,配置非常少。

  国产车型1.8L手动版则要相当丰富许多,除了有英国版所有的外,还有6∶4分割可倒式后排座椅,芯片防盗钥匙,后挡风玻璃电动除雾装置,遥控车门开启装置。国产花冠不光排量大,而且价格便宜,而且配置丰富。可以说是国产花冠可以说是远超值于英国版花冠。

  国产变化分析

  2004年2月23日,花冠上市,售价17.5万~20.38万元。当时许多声音认为“花冠价格没有竞争力”,不过这是丰田的一贯风格,花冠也卖得不错,但与风头强劲的凯越伊兰特等相比则要逊色许多。后来价格调整为13.98万~19.08万元,还相继出了纪念版和运动版,销售也越来越好。这也丰田车的特色,品质稳定,销售后劲十足。(关光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