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凯美瑞国产配置更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凯美瑞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国产的凯美瑞是丰田Camry的第六代车型。不过,虽然同为第六代Camry,国产的凯美瑞却与北美、日本、澳洲、东南亚等地的产品有所区别。在全球,第六代Camry共有2.0L、2.4L及3.5L等排量十种车型,每个排量所搭载的发动机及相关的配置也不尽相同。广州丰田经过仔细调研,最终引进了在澳洲被命名为Aurion的旗舰版,并在投产之初将其定位为“源于佳美,高于佳美”。

  [价格差异]

  在国内,进口“佳美”一直享有盛誉,被视为中高级车的“风向标”,其价格相对稳定在32万元左右。国产后,广州丰田公布的凯美瑞售价令消费者大跌眼镜,仅为19.78万~26.98万元。而在海外,日本本土的Camry售价是248.8万~336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42万~24.16万元),美国的售价约为1.84万~2.58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42万~20.18万元),澳洲版顶级配置的售价甚至高达3.50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27.37万元)。在价格对比上,国产凯美瑞似

  乎高于日本本土和北美的产品,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凯美瑞以澳洲版为原型,是第六代Camry的最顶级款式,从外观到配置都和日本版、北美版有很大的区别。仔细进行对比就可以发现,国产后凯美瑞的性价比略高于同一代的其他车型。

  [车型差异]

  在澳洲,丰田希望Aurion取代亚洲龙(Avalon),与高端车型福特Falcon及霍顿Commodore等竞争,所以类似电子稳定系统、侧气帘、6速自动变速器等都被列为标配。而国产凯美瑞2.4L的最低版本虽然少了侧气帘,但其他的配置都比较齐全,包括了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前灯只能随动系统、智能中控门锁、真皮沙发等高端配置,并不亚于3.5LAurion,但售价却比它低了4.39万元左右。

  与北美版Camry相比,国产凯美瑞虽然售价略高,但比较了级别配

  置两个因素后就可以发现,国产凯美瑞的价格其实与北美版不相上下。北美市场的车价基本上都是不含任何配置的车架。以2.4L基本型为例,该车增加配置后在美国的价格为2.4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39万元),国产凯美瑞则为22.98万元,差距仅有3.59万元,但内饰使用的材料有了很大的提升。

  简短评析

  凯美瑞上市至今为时不足半年,但多款主流中高级车为此大幅降价,国内原来相对稳定的中高级细分市场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