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A4最超值B级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奥迪A4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从全球销量来看,A4销量是全球销量最高的奥迪车型,也是全球B级豪华车的代表,与宝马3系在全球争雄。但是在中国,它的销量落后于A6。奥迪A4最早于1997年11月在德国投放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95年仅在德国就售出120000辆。

  从2003年4月8日,国产奥迪A4率先开拓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这块处女地,到目前为止,奥迪A4积极推动了中国高档B级车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发展。2005年10月25日,国产全新奥迪A4正式上市。全新奥迪A4轿车共有1.8T手动挡、1.8T自动挡和2.0TFSI自动挡以及3.0quattrotiptronic共4款车型。英国可选择的型号要丰富很多,除了国产三款发动机型号外,还有3.2汽油版,2.0、2.7、3.0TDI柴油版。而且几乎所有型号都有quattro版,但国产车只有3.0才有quattro技术。

  [价格差异]

  奥迪A42.0T国产车售价:39.91万元

  英国售价:23185英镑,合35.59万元人民币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1.12

  [车型差异]

  英国版奥迪A42.0T中ESP,中央控制锁,铝合金轮圈,电子后视镜,电子前窗(后窗300英镑),前两

  座和前侧气囊,录音机都是标配;选装件:电动天窗(850英镑),金属漆(550英镑),巡航系统(240英镑),后驻车报警系统(350英镑),真皮座椅(1250英镑),CD(200英镑),卫星导航(1400英镑),可折叠后座椅(250英镑)。

  国产奥迪A42.0T几乎包括了英国版所有选装件(除了卫星导航),这些选装件约为5.66万元,另外国产A4还多出了空调、双氙气前大灯、“Bose”扬声器系统、前驻车报警系统、驾驶席座椅带记忆功能,总体价值远超过英国版A4。

  简短评析

  从2003年4月3日,国产奥迪A4率先开拓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至今,累计销售近3万辆。2005年10月25日,国产全新奥迪A4正式上市。1.8T手动挡基本型和1.8T自动挡基本型的价格分别为27.54万元和30.24万元,被认为痛下价格杀手,狙击宝马3系。2005年11月28日,国产上一代奥迪A4开始全面退市,上一代奥迪A4的主力车型2.4自动挡6款车型全面优惠5万元。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