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S40低3万配置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VOLVOS40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1995年,VOLVO设在德国波恩的工厂推出S40和V40轿车,成为极富挑战性的新产品。S40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要比澳大利亚晚了五年,直到2000年才来到美国大陆,可是却为VOLVO在美国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其他市场,同样有不错的销量,在南非还曾经获得“年度车型”的美名。

  在中国市场,随着国产S40的上市,这款年轻化的车型一扫原先VOLVO保守的形象,变得更为新锐和时尚。国产VOLVOS40仅有2款选择,而且几乎都是最高配置的版本,因为仅仅国产的VOLVOS40上市仅半年的时间。欧美国家则有几十款不同配置不同年份的VOLVOS40,仔细观察会发现这款车在二手市场也非常受欢迎。美国市场的评价较为有趣,记者在一个专业的论坛中看到,很多购买该车的车主认为这是一款外形比较呆板但是动力十足的车型,许多人最后都会因为它的动力和驾驶乐趣而选择。2007版本的口碑普遍要比2006版本要好,因为其中的外形改动让它在外观上更为时尚。

  [价格差异]

  国产S40T5最高配置的价格为36.8万元,最低也是2.4排量的30.5万元。在国外2006版的S40和中国版本的几乎每个性能方面的参数都是一样的,最大的差别就在配置和变速箱。

  英国最高配置的S40T5的售价是25595英镑,也就是说在英国S40的最高售价为392627元,足足比中国贵了3万多元。相比之下,中国版的显然配置丰富非常多,如果在英国要买到中国一样配置的S40要多花不少代价,估计高个10%是必然的。自动变速箱、6碟CD播放器、遮阳帘、安全返家照明等等配置在英国的最高配置上都需要加装的。

  [车型差异]

  在VOLVO的根据地,瑞士2006年的二手车,开了接近12000公里的售价都要高达48970瑞士法郎(约等于314877元人民币)。最便宜的当属美国售价,但是那部车从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个能动的车壳,连空调系统都是选装的,相信中国的消费者是很难适应一款如此“坦白”的车型。在美国加装的大致费用如下:5速自动加1250美金,

  真皮座椅加1200美元,6碟CD加652美元,金属漆加475美元等。而还有一部分是根本无法加装的,包括中央门锁遥控功能、座椅记忆、主副驾驶电动八向调节、天窗、自动空调、自动雨刮等。

  简短评析

  虽然,我们不能肯定地说中国的售价就比其他市场低很多,毕竟每个国家的国情都不同,而且消费者要求的配置也不一样。但是有一

  点是非常肯定的,就是中国的售价已经直接和国际接轨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