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A6L技术全球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00  深圳商报

奥迪A6L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车型参数 

  [车型背景]

  奥迪A6是奥迪的主力车型,奥迪正是凭借A6成功跻身于奔驰宝马全球豪华车阵营中。2005年1月31日,第500万辆A6德国Neckarsulm工厂下线,标志着A6的辉煌。

  1999年就开始在中国生产的奥迪A6,是豪华车的代名词,很长时间内在豪华车市场一枝独秀。即使现在在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国产的情况下,仍然没能动摇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奥迪拥有国内最成熟的豪华车生产基地、最先进的个性化订单生产和最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

  2006年6月,一汽-大众推出了全新奥迪A6L系列中的2.4和3.0升车型。9月23日,奥迪A6L再推三款新车,4.2quattro,2.0TFSI,3.0quattro。目前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阶段。奥迪A6L国产型号与英国几乎一样丰富,除了原来2.8汽油版及一些柴油版。

  [价格差异]

  A.奥迪A6L2.0T国产车目前售价:39.63万元

  B.英国版售价:25365英镑,合人民币38.94万元

  C.海外/国内价格比率1∶0.98

  [车型差异]

  英国版奥迪A62.0T中助力转向ESP,中央控制锁,铝合金轮圈、电子后视镜,电动升降前后窗,巡航系统,前两座和前侧气囊,卫星导航,CD都是标配;选装件:电动天窗(850英镑),金属漆(600英镑),后驻车报警系统(300英镑),真皮座椅(1250英镑),可折叠后座椅(250英镑)。

  国产奥迪A62.0T几乎包括了英国版所有选装件(除了后驻车报警系统),但标配中少了巡航系统,卫星导航,多了头部安全侧气帘,汉语显示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MMI),电动调节前座椅,电动腰部支撑等。

  国产奥迪A6与英国版A6价格很接近,配置各有擅长,价值基本一致。

  [星级评定]

  ★★★★☆接轨国际售价

  国产多年,技术含量和配置都是与全球同步的。

  价格变化

  2004年12月奥迪宣布2万元的优惠,而在2005年1月初,一汽-大众宣布国产奥迪2万元的优惠取消。2005年3月初,一汽-大众再次宣布国产奥迪全线降价1万~4.3万元,其中2.4L、3.0L均优惠3万元,全面超过了之前的优惠幅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