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充沛的节油先锋 试驾三菱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23  新闻晨报

  在试驾中,三菱蓝瑟的运动感和美式风格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与其它日系品牌有明显的不同。日系家轿一般以内饰精美,充分满足驾驶舒适性为卖点。而东南三菱蓝瑟鲜明的运动调校让蓝瑟独树一帜。

  动感外形

  由前奔驰设计师OlivierBoulay设计的“布雷脸”由豪华直瀑式镀铬水箱护罩与高亮度鹰眼晶钻头灯组成,显示出锐气和动感。在尺寸上,蓝瑟也比菱帅短了30mm,但车身造型更圆润、紧凑,加上车侧的裙摆,运动味很浓。

  动力十足

  蓝瑟装配的仍然是4G18。4G18虽不是一款新发动机,但在1.6L排量的发动机中应该算是很成熟的。它的最大功率达到75kW,相比高尔1.6L的64kW、嘉年华1.6L的68kW和捷达1.6L的64kW,算佼佼者。

  运动调校

  在操控性上,蓝瑟的悬挂相当硬,过弯侧倾非常小。一个美国味十足的大方向盘被调校的极紧,在扭动的时候是需要一定手劲。蓝瑟的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在城市道路驾驶中常见的频繁刹车起步,自动变速箱响应很快,一般通过降挡来保证扭矩,不仅没有拖挡的情况,加速还相当凌厉。

  配置体贴周到

  与菱帅相比,蓝瑟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有所提升,6/4分离的后座在放倒后,可以腾出更大的置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蓝瑟的坐椅设计非常出色,通常家庭轿车的坐椅包覆性没有做得如此到位,乘坐起来也没有这么舒适。

  油耗百公里仅为4.5升

  据介绍,三菱蓝瑟一上市就在国内车坛创下两个第一,即“国际品牌同级车中价格最具有竞争力车型”与“最省油车型”: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中,国产三菱蓝瑟60公里定速,百公里耗油仅为4.2L,是同级车中最省油车型。在实际驾驶中,城市较堵的道路结合快速路一般的油耗在百公里7升左右。

  作者: □夏文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