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来之秀 试驾东南三菱戈蓝2.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50  汽车知识
后来之秀试驾东南三菱戈蓝2.4(图)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可能这并不是一款能为驾驶者带来激情和驾驶乐趣的轿车,但它的舒适性绝对不逊于任何同级竞争对手,温文尔雅的表现正是为中产阶级量身订制。

  戈蓝的诞生标志着三菱汽车正式出击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剑锋直指占据国内中级轿车市场霸主地位的雅阁,以及刚刚上市便销售火爆的凯美瑞。可以说戈蓝的出现对主流中级轿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力。

  中庸沉稳,在眉宇间带有些奔驰E级轿车的影子,这是此次我们试驾的第九代戈蓝给我的第一印象。虽然我对它的前脸造型尚有些微词,但就整体流畅的车身造型,高腰线和低矮车窗设计,融合时下最为流行的汽车设计风尚,令戈蓝在沉稳中透出些动感,使我对其颇具争议的前脸造型保持了缄默。

  车内设计保持对称风格,大量真皮和桃木饰板的运用提升了车内档次,各种实用功能也使行车便利性大幅提高。

  目前在国内上市的戈蓝分为尊贵型和旗舰型两款,而此次厂方为我们提供的这款戈蓝试驾车为旗舰车型。进入车内,左右对称的中控台设计令我眼前一亮,中控台的设计稳重、大气,各控制键也被设计得比较大,控制起来便利性不错。真皮方向盘上融合了较多实用功能,如电话免提系统的控制键、车内音响系统控制、加减挡控制键等,基本上可以使驾驶员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便完成大多数行车时的功能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戈蓝的电话免提系统不仅提供时下流行的蓝牙式连接,还保留有手机数据线连接,提高了免提系统的通用性。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戈蓝的车内空间方面值得褒奖,虽然275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只能算是中等,但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员都能得到不错的纵向空间,如按具体尺寸相比,它拥有同级车中最大的车内空间。戈蓝打孔真皮座椅的舒适性在同级车中算是较优异的,打孔真皮座椅蒙面的透气性较之普通真皮座椅蒙面更优。后排座位的椅背角度设计非常人性化,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为后排乘员带来不必要的腰部酸痛。

  5.1声道的DVD音响系统为车上乘员带来了不错的娱乐享受,而负离子空气滤清器的使用也显示出厂方对车内环境的关心。同级车中独有的前后泊车雷达和彩色倒车显示系统使泊车便利性优于同级车型。

  动力表现以沉稳见长,虽然并未给我带来什么激情,但稳健的弯道表现和适中的悬挂调校使戈蓝得到了个高分。

  在动力单元上,戈蓝装备一台三菱最新技术的MIVEC 2.4升可变气门正时和凸轮轴升程发动机。在技术方面与本田的i-VTEC技术和丰田VVT-i技术不相上下,最高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13Nm/4000rpm。就数据而言,发动机的最高扭矩输出被设定在较高的发动机转数下,曾令我担心在低转区域是否会出现发动机扭矩输出不足的问题,而在实际驾驶当中,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200rpm后,便能得到较高的扭矩输出,并一路平稳持续至3500rpm左右。而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500rpm至4000rpm时,扭矩输出快速提升至峰值,整段动力表现十分平顺,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皮软。在太湖周边上下坡较多地山道中驾驶,这样的扭矩表现令我满意。在驾驶时发动机的噪音虽然有些明显,但在处理路噪和风噪方面,戈蓝的表现不错。

  虽然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一级别的轿车中已显得有些落伍,但戈蓝装备的这款变速箱仍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其最大特点来自于方向盘上的换挡控制,在我试驾过带有方向盘控制换挡的车当中,戈蓝这套换挡控制算得上优秀。在告别了沉闷的城市道路,来到多弯的盘山路时,我将挡位设定在手动模式下,体会一番戈蓝的方向盘挡位控制。大脚油门来到弯前,快速连续两次按下降挡键,变速箱随即连降两挡,换挡的迟滞十分短暂,车速随挡位降低而减慢,平稳通过弯道,换挡的顿挫感也很小,坐在我后排的同事几乎未发现我的降挡动作。但同时我却发现戈蓝仪表盘上的挡位显示字体很小,而且偏右设置,这就或多或少造成了些行车的不便。

  戈蓝的悬挂调校令我感觉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两方面达到了不错的均衡,多连杆的后悬挂一方面保证了过弯时良好的车身侧向支撑力,制动时的车身晃动也很小,而在通过颠簸路段时,悬挂能够吸收多数影响舒适的细小颠簸并保持较好的车身稳定性。

  在短短两百余公里的试驾过程中戈蓝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无论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有较为优异的表现。看来目前戈蓝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来自于售后服务方面,相对于同级竞争对手而言,偏少的4S店分布将会是消费者选择戈蓝的最大障碍。

  竞争优势:

  1、各种性能较为均衡;

  2、丰富的配置比较吸引买家;

  3、MIVEC 2.4升可变气门正时和凸轮轴升程发动机,拥有较为先进的技术。

  美中不足:

  虽然其实质是一款级别较高车型,但从外观造型上较难显现出其档次。

  主要对手技术参数比较

  赵楠/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