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下的温情和浪漫 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5:29  深圳特区报

  南方的冬日总是一片和煦,踏入以“温泉之乡”著称的清远市,温情更是就在身边。而来自于德国的全新欧宝赛飞利更是让这种温情伴随着和煦的阳光与一池池氤氲的温泉水疯长着。

  12月5日,记者在清远驾着这款多功能休闲车——经过大改款的欧宝赛飞利印证着好车带来的好品质生活。时间在移动中逝去,享受生活的空间也变得丰富多彩,在时间与空间的变化中,全新赛飞利所带来的温情更是在移动中显示出浪漫色调。

  据试驾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款赛飞利的车身尺码与前一代相比宽裕许多,其长、宽分别增加了150mm与34mm,轴距也增长了10mm,在细节的肩部空间环节,前排增加了25mm,中排增加了24mm,使得过去较为狭隘的乘坐空间得到明显改善。在后车舱在完全腾空的情况下,全新赛飞利可装进长达2.71公尺的物品,整个行李厢可提供120到1820公升的储物容积。即使是标准的双排5人座模式,也还具备645公升的置物空间,比上一代车型多出45公升,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家的载物需求。

  欧风时尚实用占先

  德国人讲求严谨,但也往往会带有一些固执,让人感到很拘谨。德国车同样如此,每一台车都可以很经典,但往往有时让人拘谨。但当记者面对经过大改款的全新Zafira赛飞利时,却感受到了灵动的欧风时尚。

  全新欧宝赛飞利的外形时尚而不失严谨,经典而不失灵动,发动机罩中央的纵向棱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前后呼应;车头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交汇成V字形,镶嵌Opel欧宝闪电标志的宽大镀铬亮条格外醒目;紧凑和谐的车身比例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传递出动感、自信的气息。车厢设计上,新款赛飞利在风格上更加偏重运动化,质感硬朗及作工细致。织布材质的座椅包覆性良好,尤其是侧向支撑力得到特别加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累。

  坐进车里,拘谨感一扫而空,头上的玻璃车顶被纵向的Compartment顶置式储物格以及横向的强化梁分隔为四个长条区域,整个全景式玻璃车顶被中央凸起的储物盒与两侧凹陷的玻璃形成错落的“山”字造型,新颖别致。如果阳光太烈,可以通过驾驶座上方的开关,电动关闭与玻璃车顶匹配的遮阳帘,设计十分人性化。至于车顶的Compartment顶置式储物格,也是全新赛飞利的一项独创设计,前后大大小小共有五格,可收纳CD、太阳眼镜、书籍等小件物品,几乎贯穿了整个车厢,算是相当高明的布置。透过由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充分感受到穿行于蓝天、白云之下的愉悦,拂过的绿色枝条、山景,想像不到德国车玩起浪漫来并不亚于法国人,雷诺风景、雪铁龙毕加索也不过如此而已。

  车内空间的设计宽敞而灵活,4467x1801x1635毫米的车身尺寸在同类车型中领先。在座椅编排上,全新欧宝赛飞利将欧宝经典的Flex7三排座椅弹性变化运用得更加出色。其前、中、后三排座椅以2+3+2方式排列,最多可搭乘7名乘客,并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7人到2人的座椅数量调整。其第三排座椅为隐藏式设计,放倒后可直接收纳到地板下方,从而与行李厢贯通,形成平整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并向前放倒,但放倒后与尾厢高度不一致,放置大件物品的时候略有不便。而这些变化都是无需任何工具,徒手即可完成。记者与同行三个人仅用了10秒种时间就完成了三排变二排座椅的变化。此外,行李厢两侧还装备有“灵巧轨”设计,配以专门部件可将各种物品安置得井井有条。帐篷、球杆、甚至滑雪板这样细长的装备,都能轻松容纳。对于那些常常需要载着父母与孩子出行的家庭,这些都是至为贴心的考虑,家中的温情一丝一点都在考虑之中。

  灵动生活高科技配备

  全新的欧宝赛飞利第一次见面就给记者一个小小的惊喜,车钥匙还没掏出口袋,车内的识别系统已经感应到记者的靠近,轻轻一拉,车门应声打开。同样,车上的点火钥匙也被一触式启动按钮所取代。这些常用于高档轿车上的配置此刻出现在赛飞利上,更增进了人与车之间的默契与温情。而设计成与飞机起降杆相同形状的手刹把手,颇有启动飞机的快感,又让记者感受到新鲜无所不在。

  全新Zafira赛飞利的座椅比普通的轿车高出许多,不但免去躬身上下的不便,更拓宽了视野进而有利安全。一路沿北江行驶,全景式玻璃车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明亮视野,蓝天、白云和绿树一起映成大幅图画,在车顶流动。由于此次试驾的路线是省道、地市道路和沿江小路,路况较差,但与全新的Zafira赛飞利一路而来的默契却让记者感受到这款车给与的信心。

  全新开发的ECOTEC1.8升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M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140马力),可与2.0—2.2升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媲美,一路上并线超车时,充沛的动力让记者充满自信,尤其是在80-120公里/小时的提速上值得称道。同时,这款发动机的低油耗、欧四排放标准让人注目。在山路转弯变道时,记者开始很担心这款重心偏高的全新欧宝赛飞利,因为速度过高快很容易发生侧倾,但一路上驶来,赛飞利尽在掌控中,没有任何倾斜的感觉。据记者了解,为解决多功能车的重心偏高而产生的问题,新款赛飞利装配了欧宝的IDSPlus可变动能操控系统。作为这套系统一部分的ESPPlus进阶动态稳定系统,可针对三组车轮独立微调刹车力道,并精确地控制扭力输出,在遇到过弯、紧急闪避、湿滑路面等状况时,对行车安全格外有保障,使过弯灵敏稳定,转向反应精准,刹停距离更短,对每种路况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而这一系统被EuroNCAP欧盟新车评鉴机构公开推荐,经统计最高可降低35%的车辆肇事率。而在对底盘技术的处理上,为了兼容操控性与舒适性,新赛飞利配备了CDC主动式电子避震系统,在一般行车状况下,CDC呈现舒适模式,但是在剧烈操控的状况下,CDC能够主动调整悬挂硬度,发挥抑制侧倾的功效,再加上低重心的悬挂,更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而在这次试驾会上,通用(中国)有关负责人从开始到结束都在提到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获得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估组织的最高五星评级,可使全家人都安心乘坐,温情更是从安全开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