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并且优雅 试驾欧宝赛飞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23  

  

  总体评价

  简朴实用,科技含量高,适合家庭用车,同时也兼顾商用。室内空间大,设计细致。发动机中挡强劲,动力适中。(声明:本版观点均为试驾员在同级车比较基础上得出的主观感受。)

  欧宝赛飞利给长沙送来一股清新的欧陆之风。

  11月1日,通用汽车Opel欧宝品牌旗下的全新Zafira赛飞利多功能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集原装德国品质、灵动空间设计和随心驾乘感受于一身,带来一股清新时尚的欧陆之风。欧宝赛飞利,朴实,简约,适合家用及自驾出游。

  18日下午,初冬的长沙街上,飘着丝丝细雨,路面有点湿滑,天气比较阴冷。本报试驾团3名试驾员来到位于长沙东二环的湖南省德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辆湖水蓝色的赛飞利在试驾员面前亮相。据介绍,这是全国唯一一款湖水蓝的赛飞利。1个小时的试驾时间里,试驾员体验了赛飞利的多项功能。现场试驾后,试驾员即把对车的功能和试驾感受做了细致的表述,由记者详细记录。

  空旷的公路,天空飘着细雨,初冬的风带来阵阵凉意。坐在车内,透过玻璃的车顶可以看到点点雨滴,车内却满是温暖,7个人坐在欧宝赛飞利内,空间仍显充裕,不仅没有拥挤的感觉,反而有种在家里的温馨和舒适。赛飞利在公路上疾速前行,即使在路口上一个转弯,给人的感觉也比较灵巧,处处有着体贴和温馨。

  外形:简洁时尚

  “外形挺漂亮,典型的家庭车款,给人感觉比较大气。”这是徐春龙对赛飞利的外形的评价。赛飞利整体设计时尚大方,简洁流畅,没有过于浮夸的线条,不喜欢简单的风格的人会觉得它普通。车形比较长,不是平常的MPV车型,可以说是轿车式MPV。车内可以乘坐7个人,适合全家出游。可折叠式的座椅,可以根据需要不同组合,变换出近40种不同的空间,方便多人乘坐,人少时,可以把座椅折叠移动,就给行李留下了很大的空间,甚至把车设置成厢式货车。

  

  

  秉承欧宝家族的设计语言,发动机罩中央纵向棱线一直贯穿到后厢门,前后呼应。前部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形成V字造型,传递出欧宝品牌年轻、自信的特色,紧凑和谐的车身弧线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勾勒出优雅而不失活力的姿态。

  内饰:朴实实用

  富有特色的是赛飞利的车顶,4片大面积玻璃车顶,让车内环境更加明亮,透过车顶,天空景色一览无余,给车上的你带来舒适感。天晴的时候,阳光照射进来,试想,在冬日的晴天里,全家人坐在车里郊游,阳光一览无余地照在身上,备感舒服;而日照强烈的时候,遮阳帘可电动关闭隔绝暑气。冯越明认为,赛飞利外形饱满,线条简练,视感前卫,全景玻璃车顶和“5+2”乘坐人性化理念设计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不失为一大众品牌。

  3位试驾员一致认为:赛飞利内饰简单、朴实、实用,秉承欧系车的传统,没有日系车的豪华。徐春龙认为,赛飞利的内饰讲究生活实在,追求环保,讲究品位,考虑周到,新车内也没有什么异味。而且车顶众多储物盒的设计考虑非常细致,方便小孩子取物,伸手就可以拿到。

  动力性:中挡强劲

  赛飞利采用新开发的1.8L ECOTEC发动机,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配备了两个连续可变配气定时的凸轮轴,优化了进气循环。在经过了加速、急刹车、转弯试驾之后,徐春龙感觉动力总体不错,而且车的底盘扎实,稳定性很好,即使速度很快也不会有很强的感觉。

  车在稳步中前进,动力适中,操控自如,平实稳重抓地性好,二、三挡动力比较强劲。感受了赛飞利后,冯越明得出了这样的评价。但挑剔的冯越明还发现了赛飞利的“美中不足”:提速时有一个间隔时间,显得有点慢,而且动力适中,无法满足汽车发烧友驾车的激情。

  在试驾后,齐宁也有自己的感受:赛飞利时速比较快的时候,在室内感觉发动机噪音较大,德国原产进口的汽车,在设计方面考虑得更多的是欧洲的消费者。车内的航空科技的U型手刹设计很有特色,让驾驶者操作便利,U型的中空部分和中央储物槽相连,形成一个带杯座的储物空间,精巧实用。

  舒适度:安全舒适

  

  3位试驾员一致认为,转弯半径小是赛飞利的独特表现,拐弯的感觉特别好。徐春龙认为,赛飞利的转弯半径比较小,方向盘很灵活,不用费力就转弯了。同时车内有增强型电子稳定程序,在转向和刹车过程中有利于稳定车身,在车内坐着更加舒服。

  针对赛飞利的售价,齐宁认为,25.8万的售价,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可能显得比较贵,但从它的性能和配置来说,性价比高,实用性强。一家人周末驾车出游,赛飞利是很好的选择。由于是家庭用车,赛飞利在设计上,考虑到家人和儿童的安全。冯越明评价,在急刹车时,赛飞利的制动性、操作和刹车很不错,舒适度和稳定系数比较高,即使激烈的转弯也不会有明显侧倾。( 图/记者殷建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