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风时尚 灵动生活 试驾欧宝赛飞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9:36  新浪汽车
欧风时尚灵动生活试驾欧宝赛飞利

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外观图片

  以“温泉之乡”著称的广东省清远市是不少人心目中理想的“避寒盛地”,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的媒体试驾会就在这里举行。冬日里和煦的阳光使每个人都轻快起来,一池池氤氲的温泉水更是令人充满期待。一辆好车不仅能提供出行的便利,还要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Zafira赛飞利所倡导的生活理念在一张张愉快的笑脸中得到了印证。

  六辆全新的Zafira赛飞利已在酒店门前一字排开,迎候我们的到来。它们的外形时尚而不失严谨,经典而不失灵动,是典型的德国式杰作。发动机罩中央的纵向棱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前后呼应;车头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交汇成V字形,镶嵌Opel欧宝闪电标志的宽大镀铬亮条格外醒目;紧凑和谐的车身比例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传递出动感、自信的气息。尤其引人注目的是Zafira赛飞利独创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一改普通车顶的平面造型,中央凸起的储物盒与两侧凹陷的玻璃形成错落的“山”字造型,新颖别致。并不过分张扬的外表反而增强了Zafira赛飞利的亲和力,尤其是得知它的风阻系数达到同级厢型车中的最佳水平0.31时,这些经过反复推敲、凝练而成的车身线条愈加赢得了我们的好感。

  Zafira赛飞利独特的智能感应钥匙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还没掏出口袋,车内的识别系统已经感应到我们的靠近,轻轻一拉,车门应声打开。同样,车上的点火钥匙也被一触式启动按钮所取代。这些常用于高档轿车上的配置此刻出现在Zafira赛飞利上,更增进了人与车之间的默契。

  坐进车里,原先对“德国车可能过于拘谨”的疑虑一扫而空——透过由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蓝天、白云,以及南方葱茏的景色全都映入眼帘,原来天空离我们如此接近!这是全新Zafira赛飞利演绎时尚的方式:自然、自在。它不会让过度的炫目成为累赘,却也从不放弃令人愉悦的大胆创新。


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外观图片

  车内空间的设计宽敞而灵活,4467x1801x1635毫米的车身尺寸在同类车型中领先同侪。由Zafira赛飞利独创的“七巧空间”(Flex 7)座椅系统更扩大了它在空间上的优势。通过折叠或翻倒,它可变换出多达40余种不同的空间组合方式,而所有操作无需任何工具,徒手即可完成。此外,行李厢两侧还装备有“灵巧轨”设计,配以专门部件可将各种物品安置得井井有条。帐篷、球杆、甚至滑雪板这样细长的装备,都能轻松容纳。对于那些常常需要载着父母与孩子出行的家庭,这些都是至为贴心的考虑。

  全新Zafira赛飞利的座椅比普通的轿车高出许多,不但免去躬身上下的不便,更拓宽了视野进而有利安全。仪表台和中控板的设计都以驾驶者为核心,符合人体工程学。黑色圆筒状的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以银色金属线勾勒边缘和刻度,清晰醒目。手刹闸采用创新的U型设计,颇有启动飞机的快感。

  一路延北江行驶,树梢洒落的阳光,江面反射的阳光,一起把蛰伏在冬天的心烘得暖暖的。纵贯整个车厢的全景式玻璃车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明亮视野,蓝天、白云和绿树一起映成大幅图画,在车顶流动。前方的路面开始变窄,弯道开始增加,但与Zafira赛飞利一路而来的默契已经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手握方向盘在弯道与车流中穿梭,感觉如同握着一位称心的舞伴,愉快而自如。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Zafira赛飞利卓越的操控性能。全新开发的ECOTEC—— 1.8升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M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140马力),可与2.0-2.2升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媲美。同时,还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排放,其排放水平达到最高的欧四排放标准,是一款真正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发动机。IDS——互动式驾控系统可同步调节控制转向、悬挂和制动等系统,使过弯灵敏稳定,转向反应精准,刹停距离更短,对每种路况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同样值得骄傲的还有Zafira赛飞利的安全性能,它达到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估组织的最高五星评级,可使全家人都安心乘坐。

  原装进口的德国品质,时尚灵动的欧风设计,随心驾驭的操控感受,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不仅是辆好车,更是一种时尚自在的生活方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