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战车 新浪海外试驾宝马全新X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9:39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新X5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宝马X5试驾图库

  就在竞争对手们正在为缩小差距而暗地窃喜时,X5的全新改款应时而出。新X5在外观上遵循了强劲、动感、优雅的设计思路,柔性的线条取代了上一代X5棱角分明的轮廓线。新X5遵循了优雅的设计思路,在外观上并没有像3系与5系那样凶悍,更多的采用了X3的设计元素,流畅的线条柔中带硬,从车头一直流淌到车尾,新X5的大灯采用了最时髦的泪滴式轮廓,透镜式的氙气大灯总成也引入了宝马最拿手天使眼造型,暗黄色的示宽灯犹豫猛兽的瞳孔,野性十足。

图为宝马新X5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宝马X5试驾图库

  与上一代X5相比,新X5的双肾中网尺寸更大,造型也更加突出,中网下方巨大的进气隔栅如同一张大嘴一直延伸到车头的底端,虽然没有经过镀铬装饰条的强化,但是在尺寸并不输给奥迪的那张大嘴。宝马这样的设计似乎是在为强悍的增压引擎预留出足够的中冷摆放位置。新X5面积巨大的引擎盖上增加了两条向后发散的轮廓线。这两条轮廓线不但让X5的车头线条更加动感,同时,这样的设计也在碰撞中尽可能的保护了乘员的安全。一体化的翼子板在外形与材料的选择上也充分考虑到了对行人的保护。

图为宝马新X5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宝马X5试驾图库

  顺应豪华SUV日益大型化的趋势,新一代X5的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的扩张,车身长度增加了18.7厘米,宽度增加了6.1厘米。变大的X5看起来倒是并不臃肿,全新车身轮廓让X5看起来反而比老款X5紧凑结实了。为了让车身的比例看起来更加匀称,新X5的轴距增加了11.3厘米,前后轮距也有所增加,X5的视觉重心也有所前移,车身重心要比老款的低了不少。

  新X5的侧窗被镀铬轮廓线包裹,感觉十分豪华,一条丰满的腰线新X5的头灯与尾灯连接在了一起,车顶行李架与鲨鱼鳍天线让新X5的侧面更加年轻与多功能化。一流的车身外观设计为大块头的X5带来了0.33低风阻,在同级车中竖立了新的标准。同时,新X5也是全球首款配有车顶扰流器的量产车辆,车顶扰流器侧面的气流导槽,有效的降低了空气阻力与升力。在高速时为X5带来更大的下压力,以获取更好的抓地力。

图为宝马新X5外观图片 点击进入新浪宝马X5试驾图库

  新X5的车尾轮廓也比上一代X5紧凑了不少,后风档的尺寸有所减小,尾部线条也不上老X5那样棱角分明了。顺滑的线条再加上一对LED尾灯,让人不由得联想到新近上市的新X3。新X5后备箱上贯穿左右的折线也要比老X5的野性风格收敛了不少。大方的尾灯延续了老款的造型,新才用的LED灯芯不但漂亮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时反应速率。尾部下方的双排气管似乎是X5强劲动力在外观上的唯一表现。X5的这次改进在外观设计的诸多细节上借鉴了X3的设计思路,虽然老X5的设计思路在新车上得到了延续,但是这些被修改和重新排列过的基因已经让新一代X5变成了一位健壮的时髦先生。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