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的汽车文化营销的三大基础五大操作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37  新浪汽车

  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生生不息

  美国当代经济学家莱斯特在其新作《21世纪的角逐》中指出:21世纪的企业竞争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文化力的较量,没有强有力的企业文化支撑的企业将会失去发展所必需的营养,企业发展就会面临困境。企业文化专家劳伦斯·米勒说:今后的500强企业将是采用新企业文化和新文化营销策略的公司。

  回顾过去,我国的汽车市场从供不应求,到价格战、促销战,汽车营销逐渐从低层次向到较高层次演进,于是,进入了营销和文化相结合的时代。实施文化营销,将是今后我国汽车营销的发展趋势之一。综观国内汽车市场,文化营销逐渐成为企业重要的营销手段。无论是别克君威的“动静结合”、赛欧与羽泉的结合、东风雪铁龙的“龙行天下”、奇瑞QQ的时尚文化,还是被评为十大文化营销事件之一的“福田汽车助力中国航天事件”,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正在通过文化营销的方式进行品牌传播、美誉度树立、产品促销,对消费者进行文化影响,最终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

  检视汽车营销理论的发展历史,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文化涉及的价值观念,社会、思想、社会关系等因素在汽车营销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份量越来越重。现代营销理论告诉人们,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并不仅仅只是购买汽车产品本身的使用功能,实际上还包括汽车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人们在享受汽车本身的功效时,也获得一种超出汽车本身的精神满足。汽车营销过程在实物上表现的是为产品传递以满足需要的过程,而在内层方面,则是一种文化价值的传递和达到满意的过程。在一定意义上,现代汽车营销是物化营销和文化营销的结合,汽车营销离不开文化,汽车品牌则更主要的是文化价值的发掘与传递。

 相关链接:

何谓汽车文化营销?

决定汽车文化营销成功的三大基础因素

汽车文化营销的五大操作层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