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粉笔计划 放飞自由的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18  新浪汽车

  最近几次的车友会包括最近的车友论坛上,大家都在关注一个热点——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单纯的活动,目的就是通过两周的时间,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都市商务人士去那些经济、文化都欠发达的地区支教。车友们大多和我一样,受过很好的系统的教育,可能还有留学背景、经济条件尚可、在城市里有一份月薪万元上下的工作,平时里,我们都是默然的“商务”一族,朝九晚五,开会、谈判、写报告、陪客户吃饭,周末里也许会和伴侣一起去听一场音乐会或是开着小车来一次近郊远足。总之,一切按部就班,维持着中产阶级的体面生活。

  可就在最近这几次的车友会上,大家的话题由以前的股市、购物、度假转向了同一个焦点——“红粉笔计划”,有好几个车友都已经递交了自己的教案,大家都显得很激动。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自己或对方的教案,仿佛一时间回到了校园时代。有那么一刻,看着这些平时里将自己塞进严谨两排扣西装里的车友们忽然好象放飞出了自由的灵魂,真叫人感到快乐。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是雪佛兰的车主,都因为我们骨子里隐藏着相同的热爱生活的澎湃血液。

  “红粉笔计划”不需要参与者的任何资金或衣物,事实上,钱或物质并不可能改变偏远地区的任何,我们这些都市人也不可能仅仅通过捐钱或捐物来推卸自己的社会责任。真正的关注永远来自于民间的自省,“红粉笔计划”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一个企业为这种自省提供了一个大胆的平台,而其所针对的人群——雪佛兰车主也恰倒好处,他们普遍年轻、有文化、社会经验丰富、收入良好。真正的社会中流砥柱。他们所具备的对新生事物的掌握能力和对新鲜知识的敏感度可能正是边远地区教育所最最缺失的。因此,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它的可贵之处在于这次来自一个汽车企业却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一次公益活动的最大能量。

  所有的人都很兴奋,我们在自发的论坛上也已经反复讨论,再一次为自己是雪佛兰车主而感到莫名骄傲,也似乎是第一次不再为金钱或利益而付出心血,更似乎第一次真正倾听到了来自自我内心深处的渴望——只为两周带去的温暖阳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