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兴之作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26  《车》杂志
复兴之作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Perla(派朗)在意大利语里有“珍珠”的意思,从名字中就能看出南京菲亚特对这款小车所寄予的厚望。

  面对飞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仅仅依靠派力奥与西耶纳打拼市场,让南京菲亚特这两年的日子过得多少有些困难,不过还好,随着其新车型派朗的推出,这种备受竞争对手围困的局面有望得到很大改观。同西耶纳一样,此次南京菲亚特新推出的派朗同样出自菲亚特著名的178平台,不过依靠全新的1.7升发动机、电子油门以及液压离合系统等装备,让派朗拥有了更加出色的整体性能。

  虽然同西耶纳一样诞生于菲亚特178平台,但派朗却拥有更加动人的身形,除了侧面线条还隐约可见西耶纳的影子外,派朗的整体造型更加成熟稳重。三横条镀铬散热格栅与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搭配和谐,看上去很有些大众风格的“大嘴”特征,两边明亮的多边形大灯炯炯有神,让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饱满。尾部风格则与车头相呼应,红色的三角形尾灯组合与长长的镀铬装饰条,体现着几分时尚气息。流畅的车身线条赋予了派朗颇具灵气的造型,而更加厚重大气的风格则是派朗给我们带来的最直接感受。


南京菲亚特派朗内饰图片

  派朗深蓝色与米色的色调搭配方式与西耶纳区别很大,让车内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在深浅区域的分配上,菲亚特的设计人员颇费了些脑子,在车门下方、车门扶手以及座椅椅面等部位采用了深色处理,这样可以更耐脏一些。塑料材质的仪表板手感还不错,方方正正的中控台造型功能分区明显,不过空调出风口放置在音响下方,有些影响吹风效果。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音响信息外,还能提供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实用信息,这一功能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此外,派朗还拥有超速警报装备,通过调节仪表板最左侧的小按钮,驾驶员可自己设定需要提醒的速度值,当车速超过设定值后,仪表盘上的三角形警示标志将亮起,同时还会有提示音提醒驾驶员注意车速,这一点对于城市驾驶非常有用。

  派朗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而且可以上下调节角度,方便驾驶员找到合适的位置。双色真皮座椅是个不错的配置,不论是视觉感受还是乘坐舒适度都不错,驾驶员座椅可以通过一个伸缩的杠杆调整高低,方便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对身体的侧面支撑非常到位,在高速过弯时这一优势体现的更加直接,不足之处在于椅背厚度有些单薄,靠上去不够舒适。仪表盘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不论是造型还是材质都显得比较低廉。作为车内活跃气氛的元素,四个车门拉手是个不错的设计,金属材质的选择为车内增加了些动感的气氛,一键式电动车窗也是个不错的实用装备。可活动的中央扶手使用起来很方便,不过放下后感觉稍稍有些长,换挡和拉手刹时多少有些碍手。另外,就内饰整体做工而言,派朗还是显得有些不够档次,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南京菲亚特派朗内饰图片

  对于这一档次车型,消费者需要重点考察的另一方面就是空间大小。虽然派朗与竞争对手相比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通过合理的分配,还是让派朗拥有了相对充裕的后排空间。此外,派朗车内还拥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这些都增加了派朗的储物能力,尤其是方便了车主放置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与后备箱连通,以便获得更大的载物能力。

  派朗装备的1.7升发动机非常另类,在目前的国产车型中,这一排量的发动机只此一款。与竞争对手相比,尽管派朗的这款发动机在排量上占有优势,但从技术参数上看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甚至还略逊于乐风的1.6升发动机,不过依靠低转速区的优秀表现,让派朗在起步表现上占得不少便宜。

  启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怠速下非常安静,运转也相当平顺,轻踩油门,发动机的响应很迅速,而有了液压助力离合系统的帮助,让派朗的起步顺畅了很多,这一点比西耶纳有了很大提高。急加速时,发动机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特性,从2000转直到6000转的区间,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而有了5挡手动变速箱的配合,让驾驶变得更加随心所欲。派朗装备的新一代C510变速箱,同样装备在阿尔法?罗密欧156与147身上,挡位清晰,入位顺畅,更增加了驾驶中的乐趣,不过个人认为,挡杆设计的有些过长,而且手感不是很好。

  依靠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让派朗拥有了还算出色的动力表现,另外值得表扬的是,派朗的隔音措施做得很到位,即便是在120公里的时速下,发动机噪声以及风噪依然不会影响到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相对动力性表现,派朗的底盘调校则还需要改进,悬挂对来自路面的振动过滤的不够,车身的跳动比较明显,乘坐舒适性被打了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路感的传递,高速行驶中车身稳定性不够。不过在连续的过弯中,派朗对方向的把握还比较到位,偶尔出现的甩尾现象能立刻被纠正过来,驾驶起来能让人放心。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作为重新争夺市场份额的主力产品,派朗对南京菲亚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款小车也的确具有冲击市场的实力。不过不得不指出的是,相对竞争对手,派朗9.43万元的价格并不具备任何优势,而且其目前只有两款手动挡车型,这又是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的一大劣势,毕竟在新的购车理念推动下,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已将自动挡车型作为了首选目标。由此看来,派朗要想真正帮助南京菲亚特实现复兴梦想,不但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品质,还要尽快完善其产品阵容才行。

    南京菲亚特派朗Perla试驾活动即将登陆广州

    新浪试驾南京菲亚特Perla派朗

    (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