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系降价打造行业新标准 奇瑞令车市措手不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这次代号为“飞跃07”的营销战略中,奇瑞旗下47款车型即日起价格全面调整。奇瑞的价格调整共涉及旗云、东方之子、A5、V5与QQ6五大品牌。其中,旗云1.3L以4.98万元的价格首次进入4万元区间;东方之子随着1.8L车型的推出,价格下调1万元进入8万元区间;A5价格下调4000元进入6万元区间;V5价格下调高达4万元,直接进入10万元区间;而QQ更是直接进入3万元区间。

  新价系列成为同级市场新基准

  此次价格调整还有一个新的亮点,奇瑞形成了以“98”一族为特征的新的价格序列:QQ3为2.98万、QQ6为3.98万、旗云为4.98万、A5为6.98万、东方之子为8.98万以及V5的10.98万的起售价格,新的价格序列不仅使奇瑞的产品价格分布更加合理有序,更成为同级别车型市场新的价格基准。

  本次奇瑞价格的大幅调整,完全给了车市一个措手不及。奇瑞在今年的市场表现一直很好,其前10个月的销量就近24万台;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奇瑞更以阵容的豪华和技术的领先赚尽了国人的喝彩;不管从哪个方面都看不出奇瑞被迫降价的迹象。业内普遍认为,奇瑞此次的突然发招,战略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旗云三把利剑划出新格局

  作为奇瑞旗下的当家花旦,奇瑞此次推出4.98万的旗云1.3L,5.58万的旗云1.6L,对老三样等附近价位的车型而言,冲击非小。特别是旗云1.3的低价格,甚至还会影响到其它微型汽车的销售。旗云1.3L最突出优势就是“1.3L的排量,1.6L的动力”,据奇瑞旗云四川总代理华星鑫瑞透露,仅11月份,旗云1.3L的全国销量就超过了5000辆。

  透过此次奇瑞的“飞跃07”战略,我们不难看出奇瑞在旗云系列上的整体布局:旗云1.3L对抗车市1.6L及以下小排量的车型;旗云1.6L对抗车市1.6L—1.8L车型;而作为旗云系列最高端的旗云之星,锁定的对手自然便是2.0L排量的车型。

  邹风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