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局部整容 试驾新装版长安福特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54  汽车之友

  国产蒙迪欧会跟上欧洲福特的步伐匆匆换代吗?短期内看来不会,因为它在中国的市场价格还远没实现最大化。因此长安福特不久前刚刚给它做了一次局部的整容手术,并把尾气排放水平提升到欧3标准

  目前长安福特生产的蒙迪欧实际上是第二代车型,2000年在欧洲问世,2004年做了较大改动之后采到中国。在海外市场,它当然可以功成身退了,但在中国,它还能发挥余热。我们今天试驾的“新装版蒙迪欧”就将作为07款年度车型于11月正式推出。

  在国内这个级别的车里,蒙迪欧是公认的一款“中性”车,外观四平八稳,不仅总体上没有离经叛道之处,局部也没有标新立异的地方。这次小改款重点就是通过细节的变化改变这种感觉。车门的防擦条取消了,整体感更强。前保险杠的进风口加大,配合棱角分明的造型,与福特新生代车型的脸谱更接近。新款雾灯多了几分灵气,行李箱盖后缘的小扰流板装饰作用明显大于对空气动力性能的提升。改进后的侧裙边有些“大包围”的效果,但又不像改装车那样夸张。外观变化还包括保险杠、铝质装饰条以及新款轮辋。

  尾气排放升级到欧3标准,动力和操控呈中性偏软风格

  发动机依旧是2.0升4缸和2.5升V6两款,变速器也没有变化,唯一的改进是把排放提升到欧川水平。2.5V6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在频繁上下坡的山路上表现不错,上陡坡时随着油门踩下去,变速器听话地连降两档,其间能感受到一些冲击,但基本还算顺畅;下坡时保持在3档,发动机制动效果明显。据说它有10种工作模式,但我没感觉出来。

  蒙迪欧的悬架挺有意思:中速驶过减速坎,咚咚的声音显得挺扎实;在高速公路的长波起伏路段,又像大船一样上下忽悠;但应付急弯有些力不从心:侧倾大,不足转向几乎突然出现,中间没有过渡和铺垫。

  一身名牌提升了含金量,装备与欧版仍有不小差距

  就像一个追逐时尚的中年人,蒙迪欧也是一身名牌:BOSCH的制动系统(包括总泵、分泵、ABS液压单元和传感器)、SACHS减振器、ZF转向器、伟巴斯特天窗、杜邦复合材料……但脚下的“鞋子”却不是名牌。与欧版车相比,国产蒙迪欧装备方面仍有不小的差距,中控台上的液晶电视显然是国产的替代产品,ESP和座椅加热的按钮位置上依然是塑料堵片,新装版还是没有侧面的安全气帘。

  新装版蒙迪欧将在11月正式上市,价格与老款车相比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您还在等新一代蒙迪欧吗?它最早也要到明年年底才能亮相,至少一年之内,现在的蒙迪欧依然是长安福特的旗舰。

  李洋/文 林时/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