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三菱戈蓝正式上市 要动凯美瑞雅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43  信息时报

  11月24日,东南汽车在上海宣布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GALANT)正式上市并公布了价格,2.4L旗舰型21.98万元、尊贵型19.98万元。

  2.4L首款低于20万日系车

  至此,国内2.4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诞生了首款低于20万元的日系主流车型,此一价格同竞车的2.0L车型售价相当。东南汽车甚至豪言欲打破丰田本田日产等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形成的平衡。

  在发布会现场,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表示,三菱戈蓝是迄今为止东南与三菱产品线中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这款车型的问世也标志着三菱汽车正式出击中国中高端轿车市场。戈蓝正式上市了,才能说三菱轿车进入了中国。东南汽车希望戈蓝打破曾经由本田、丰田和日产三家日系品牌在此细分市场形成的平衡。

  上市前订单已突破3000台

  据了解,作为日系中高级轿车最后一位到场的重量级角色,戈蓝自预订价格公布以来,其定价策略就一直备受关注。从下线到上市近一个月的预接时间内,三菱戈蓝凭借成熟的品牌与产品力优势,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赢得了广泛的关注。戈蓝在全国的预订相当火爆,截止至上市前订单已突破3000台。这一优异的市场成绩无疑表明,三菱戈蓝产品得到了市场普遍认可。

  据2006年前10月的车市销售统计显示,目前中高级车市主流品牌中最畅销的车型主要以2.4L排量为主力军,包括凯美瑞雅阁等大部分车型的市场定价一般都在22万元~26万元不等。业内人士认为,在价格上,三菱戈蓝无疑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能否超越以上品牌却还有不少的困难。早些年,三菱的品牌形象在2001年随帕杰罗V31和V33越野车召回事件的发生曾一落千丈,虽然几年来三菱一直希望合资中国企业找到品牌发展的第二春,但与东南汽车的合资谈判直到今年4月才完成。此时,本田已靠雅阁占据了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多时,丰田凯美端上市数月也已售出2.5万余辆,且以每月7000辆以上的速度提升,日产天籁虽有所下降,但定位高端,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戈蓝入市显然在时间上滞后了,无疑将面临巨大挑战。(记者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