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厂方获悉,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之中。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博士也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向新闻媒体推介了北京现代明年投产的两厢伊兰特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双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靠六环高速, 毗邻首都机场和京承铁路线,交通便利。苑文学在车展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的未来规划,整个建设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4月建成,并于2010年底总体建成,建成后总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将建成包括研发中心工程大楼、造型室、实验室、联合动力站房、油库等在内的16640平方米功能区。苑文学说:“我们希望通过5到10年的努力,使北京现代具备全新整车的开发能力,并使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成为韩国现代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的一部分,成为国内最具竟争力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之一。”

  基建工程开始的同时,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组织机构和研发团队建设也随之分步进行。主要负责人苑文学有着丰富的汽车研发经验和管理才能,是北京现代经过半年多时间物色、招聘和选拔才最终落户北京现代。苑文学博士是美籍华人,现年52岁,于1982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力学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1990年在美国伯克莱加利佛尼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至1986年,苑博士在北京理工大学任教,之后留学美国。自1991年至2006年上半年,苑博士在美国通用汽车先后担任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师,设计优化工程师及白车身技术主管,中国卡车项目整车集成主任工程师,直至整车性能集成部门经理。在通用汽车工作期间,苑博士还曾于2000年至2004年先后被派驻沈阳金杯通用担任总工程师及产品工程部部长,通用汽车中国担任SUV整车项目经理。苑博士在中国与美国获得了大量的奖励与荣誉,并先后担任多种社会职务。加盟北京现代后,苑博士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各项工作。

  在创建初期,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暂设造型部、车身与电装工程部、动力总成与底盘工程部、试验认证部、规划与管理部等五大部门。目前这些部门的主管人员都在招聘和考核之中。根据北京现代的计划,到2008年底,包括韩国现代汽车派驻专家在内,将达到100人的规模。随着研发任务的增加和技术中心的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人员规模将逐步扩大到600人左右。届时,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将是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分析仿真、试验试制、项目管理、形式认证等功能齐全、设施一流、人才配套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为北京现代汽车年产60万辆的产能不断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各类新车型。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