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之美VS美式彪悍--上汽荣威和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46  新浪汽车

  “粗粗一看,这两张图里的车还有些相似的地方,比如车大灯的形状,大嘴的造型……”很多人看过以上两张图之后,都会发出如此感叹。没错。虽这两款车型来自不同国家,造车理念也迥然不同,可是如此雷同的前脸,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上,是会给人以错觉。这就是时下国内车坛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

  上面的一张是马上就要在北京车展上宣布正式上市的,上汽的自主品牌——荣威(Roewe)推出的第一款车型750。经典的盾形皇家镀铬一体式格栅,镀铬立式条幅,与外框的全包围镀铬装饰结合,大气而不张扬。英伦风韵的隼眼式双圆弧形氙气前大灯,光束精确犀利,显得炯炯有神。厚实的前保险杠的左右两侧各镶嵌着转向灯和防雾灯,显得别致而不失优雅。

  而下面的300c的造型则更为霸气,全部镀铬的格栅具备高级豪华车的架势。北京奔驰抢在北京车展前下线也是为了在车展期间能更好的增加其关注度。但看到实车并不像照片中那样夸张。除了车头外,大轮廓的前后翼子板增添了不少霸气,当然18寸的轮毂也极赋张力,一眼就让人联想到新一代的劳斯莱斯幻影的影子。

  Roewe750的雪茄型车身设计,配合独特盾形标志和流畅精致的镀铬腰线,让外形尽显优雅而又不失动感;与经典5幅铝合金轮毂配合,沉稳之中尽显运动气质;高腰线的设计形式,一方面极大提升了侧面碰撞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贯穿始终流畅的精钢镀铬腰线,配合精致的镀铬门槛饰条,两者交相辉映,强化了英式车的经典外观,档次非凡。

  而300c则是经典美式轿车的典范,宽、大是其主要的设计风格。长达5米的车身配合全新设计的9幅超大铝合金轮毂,大气而不失稳重。独特的扇形组合立体尾灯,完全出自大不列颠美学设计风格,巧妙的连接腰线与尾部曲面,把荣威750气质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而300c采用立体感强烈的钻石型切面组合尾灯,更为衬托出车尾的克莱斯勒标志,体现阳刚之美。

  Roewe750的内饰以温暖的浅色调为主,三辐式方向盘由桃木和真皮组成,运动感和手感很很强,处处彰显着绅士的优雅和勇士的激情。300c的操控台透射出德国车的严谨和实用。真皮包裹的四辐式方向盘的四条内壁上都镶有磨砂不锈钢支撑条。坐在驾驶座上,会有驾驶奔驰的感觉。

  荣威(roewe)也好,300c也罢,这两款均代表现在国内车界英系和美系风格量产车的最高水平,;不管是具有绅士风度的英伦风情,还是狂野粗广的西部牛仔,如今的中国车坛已经是世界汽车的舞台。一个还没正式上市外界预测价格在25——35万之间;而另一个已经在11月8日正式下线,33.9——49.9万的价格传递了其定位所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