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座驾--试驾别克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46  新浪汽车

  


图为君越车型图片

  据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通用稳居1-10月轿车销量冠军,这与其畅销车君越的表现密不可分。中高级车市场历来是厂家的必争之地,上海通用当然不能放弃这一区间。

  目前,君越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广州丰田凯美瑞、广州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再加上帕萨特领驭、现代御翔,还有马自达6,而后3种车在装备水平上难与君越竞争。相对前3种车型而言,君越又有空间上的优势。

  外观 追求大气

  这是记者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君越,感觉君越明显比同级车大了一圈,尽管车长接近5米,但是并不显得过于庞大。上海通用对君越的广告语为“突破诞生”,个人感觉并不为过,因为同北美版的LaCROSSE相比,中国版的这款车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经过泛亚技术中心的一番改进,君越的外观发生了巨大变化。虽然车身长度由原来的5031毫米缩减为4998毫米,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减小了2毫米和3毫米,但是“造型”却更为威猛。

  君越雕塑般硬朗的新锐线条充满动感,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加上时尚灵性的大灯,俊朗明锐的神采跃然而出,和谐与高雅中散发出一种高档车才具备的慑人气势。让人有试驾的冲动。

  内饰 彰显豪华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浅色系的内饰映入眼帘,辅以木纹饰板,整车内饰让人感觉温馨舒适。车内空间十分宽敞,1851毫米的车宽在国产房车中仅次奥迪A6,并且已经超过宝马5系、奔驰E-Class等C级车,并为君越提供了良好的横向空间。2807毫米的轴距,在国产同级车型中无人能够撼动,也只有少数C级车可以抗衡,车内的纵向空间也自然不用多说。

  为了争取市场,也为了区别于君威系列,君越的装备水平很豪华。带有DVD播放功能的NAVI系统立在中控台顶部,很引人眼球。在显示屏下部的双区自动空调系统界面简单明了。镶嵌在中控台中央的时钟十分精巧,显露出豪华车的氛围。多功能转向盘提供了大部分常用功能的控制键,在无形中也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自发光仪表系统虽然没有什么特色,却十分清晰易读,所有驾驶信息一览无余。

  动力 激昂澎湃

  观察了外观和内饰,记者开始了最令人心动的动力测试。配置说明显示,中国版的LaCROSSE发动机共有两个配置,一个是全新的4缸的2.4L发动机;另一个就是3.0L的V6。

  此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2.4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中国首次采用,虽然排量比原来的2.5L略小,但是功率和扭矩都有所提升。

  轻踩油门,高效的2.4L全铝四缸发动机迅速响应,澎湃的动力立刻涌出,看着仪表盘内的时速表,在不经意间车速就达到了70公里/小时。忍不住再踩一下油门,75、80、85公里/小时,发动机依然动力十足。风噪和胎噪也控制得相当好。要不是远远地看见了限速标志,我还要继续再踩油门。在一条车辆很少的岔路,我们让君越开始“S”形运动,君越也表现得非常优秀。

  作为一款商务级座驾,别克君越毫无疑问能够胜任,而且,个人认为它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别克车。当然了,如果是个人使用,那么2.4L精英版应该是首选,充足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经济的油耗水平完全可以满足个性化的追求。(钱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