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力量 试驾新装版蒙迪欧2.0尊贵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月初,长安福特蒙迪欧新装版上市,仅供应2.0和2.5两个排量的四款车型,主攻17-19万元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业内人士称,福特蒙迪欧新装版的上市,其竞争策略不仅可以很好地回避雅阁降价带来的影响,也可以避开凯美瑞等车型的冲击。这次试驾了2.0尊贵型,感觉新版没有大刀阔斧进行改动,但前脸却变得更年轻化,与长安福特产品年轻化的定位非常吻合。

  一直很喜欢德系车,因为其优秀品质、安全性能、高新技术以及造车人严谨的态度很值得信赖。作为德系车的优秀代表,蒙迪欧在欧洲首发上市以来,一向被公认为同类车中的先锋代表。对于此次试驾新装版的蒙迪欧,不禁让人添加几分兴意。

  2.0尊贵型在外观上不仅延续了原来的大气、沉稳和优雅,同时融进了大胆、时尚和运动的设计新元素,每个线条都流淌着运动气息,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和侧面的造型更显得饱满和厚实一些,更适合都市人不断追求事业的激情感。

  底盘更扎实更安全

  德国车的安全性能,一直是有口皆碑的,新装版蒙迪欧当然不会放弃这个重中之重的拿手好戏。与许多德系车相比,该车的底盘显得更加稳重扎实,无论是在什么路况,它都会有非常出色的稳定性,这一点让驾驶者在得到良好舒适性的同时,也找到更多的安全感。

  新车配备依然是德国设计的2.0LDOHC16V高效能反置式铝合金发动机。新车在这方面并没有进行调整,不同的是,所有新车型加装了EOBD,使其符合欧Ⅲ排放标准。汽车的噪音有许多是发动机消声器造成的,可喜的是这款车无论是大脚轰油还是平顺提速,噪音总是抵制得非常好,以至会让自己产生误解,转速还没提上去而过度轰油。可以说这是我开过的发动机消声最棒的车了。此外,该车采用著名的C3P底盘技术,在驾驶过程中,车体的支撑、噪音阻隔都有上佳的表现。方向盘极为灵敏精准,手感力度适中,行车路面回馈信息清晰。悬挂采用前独立悬挂、后复合连杆式的结构,调校偏向运动型,加上德国SACHS减震系统的使用,使新装版蒙迪欧在没有ESP和VSA等系统的情况下,在高速和连续的弯道测试中,车体仍旧体现出不错的强度、韧性以及稳定性。发动机采用撞击下沉式设计、6层高密度复合工程塑料防爆油箱、撞击油路自动切断保护装置以及ABS+EBD+EBA的保护等,大在提高车辆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能,全方位多角度保护乘员安全。2.0L车型采用了CD4E-T智慧型4速变速箱,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而进行了精心调校,使行驶中换挡能够更加平稳顺畅,这样的调整非常符合日常驾驶习惯。

  外观更时尚更年轻

  在保持优秀操控性、行驶性、动力性和安全性的同时,新装版蒙迪欧对车的外观进行了一些新的改动,增添了更多的时尚和年轻化气质。从前面看,可以看出新装版借鉴了福克斯许多成功的元素,融入新边锋设计主义,采用了新的雾灯,搭配新设计的车身同色保险杠以及黑色下格栅,线条更加锐利,突出了车头“X”焦点设计。车身的侧面采用了一体式车身造型,采用全新车身同色侧裙边,这种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更为出色,更显饱满和厚实。

  此外,新装版蒙迪欧铝合金轮毂由原先的5辐改到更具运动气息的10辐,车尾变化不大,重新设计增添了扰流板,新同色后保险杠上加上镀铬装饰条,与前保险杠呼应,突出动感主题。整体来看,新装版蒙迪欧一扫以往老气的形象,更显前卫和年轻。后座中央扶手增加了杯托和储物盒,使用极为简便,为后排乘员提供更加舒适和实用的功能。

  蒙迪欧新装版2.0尊贵型车在线条上的设计非常的活力与灵气,大胆、自信的前脸设计与福特品牌的“新边锋”设计理念相得益彰,第一眼就给人大气而动感十足的感受。跑车韵味的铝合金车轮造型极富个性,且动感十足。颇有跑车的造型,动静皆宜,适合现代都市人不同时候的心情诠释。在侧裙边的细节上,减少过多的分割线,与车身腰线一起勾勒出一气呵成的大弧面车身侧面造型,昭示未来设计理念。尾部设计与前保险杠呼应,令车身线条浑然一体。而运动尾翼的加入,则为车身整体造型加入更多动感元素。

  试驾小结:新装版蒙迪欧2.0尊贵型风格是更加年轻化了,想必是现代都市成功人士的年龄也是愈加趋向年轻化的缘故吧,所以它也相应地更加有朝气。比较喜欢它的动静皆宜的外形,毕竟自己的性格和心情以及生活节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渴望拥有飞驰的激情,也渴望拥有静谧的思考空间。德国车的性能和品质早已获得自己的认可,新装版蒙迪欧的平稳性、安全性和动力性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作者:晶报记者石海华/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