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有精彩 试驾奇瑞A516豪华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37  车王
还有精彩试驾奇瑞A516豪华型(图)

奇瑞A516外观图片

奇瑞A516外观图片

  八年前,奇瑞只不过是中国汽车界中的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八年后,奇瑞已经将自己树成了一面旗帜。今天,这款奇瑞A516又来到人们的面前,它能不能让我们看到精彩?

  一提到奇瑞,人们立刻会想到QQ和那场著名的官司,曾经,人们议论的焦点不外乎是奇瑞怎样不道德地剽窃人家的东西和车辆质量怎样的差,以至于出现修车排队的壮观场面,当然我指的是前几年。现在,那场官司已经无疾而终,而奇瑞不断地推出新款车型也成为遏制流言的杀手锏,如今,人们已经开始算计着要购买哪一款奇瑞的车了。


奇瑞A516外观图片

  自主研发 挽救形像

  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在很大程度上挽救了它的形象,这款发动机被适时地安装到了量产车上,以前对奇瑞仇视和不屑一顾的人也开始重新审视这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汽车制造商。而奇瑞也在不断完善着它的品牌体系,他们尝试着为自己产品增加更多的时尚元素的同时又深深地打上了奇瑞的烙印。奇瑞A516就是这样一款本土气息浓郁且找不到模仿痕迹的奇瑞新一代车型成员。

  在奇瑞A516之前,奇瑞就已经发布了A520,而专业的分析师认为A516主要针对家庭用车,应是该系列车型中的主打产品。自主研制的1.6升ACTECO发动机省油、安静,配件价格低廉维修方便,是主要的卖点之一,自主的发动机降低了整车成本,使A516的价格有很高的竞争力。

  实用与时尚

  大多数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往往对车辆没有太多面子上的要求,他们不会开着这款车去炫耀,经济、安全、空间够用,样子看上去不落伍不会被人耻笑就可以了。但是,奇瑞觉着这些还都不够,它甚至不计成本地加入了更多时尚的设计和豪华的设施。

  A516豪华型的真皮座椅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的皮质细腻、做工精湛,不应该出现在8万块钱的车里,类似的还有车内的即时油耗显示系统、CAN-BUS数据传输系统,这些都是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中才能见到的东西。当然A516也有不成功的地方,如采用了欧洲流行的“Sky—line天穹”设计的车顶曲线,这条曲线曾经给奥迪TT赢得了无数惊羡的目光,用在A516身上却让人觉得不爽,由于A516的车身仅为4552毫米,没有足够的长度让顶部和尾厢过渡,C柱和尾厢结合生硬,显得毫无道理,而后排座的顶部空间也因为这条曲线被无辜地牺牲了。A516的尾部处理得简单,保险杆和尾灯几乎齐平,结束得很仓促。外观各部件的结合缝隙匀称,制造工艺比起奇瑞的早期车型来说提高了很多。


奇瑞A516内饰图片

  与其他对手相比,除了优异的性价比之外,A516的驾驶环境也很出位。车厢内部采用了单色浅色调设计,摒弃了华而不实的木纹饰条,干净舒适,更加适合营造出家庭车的轻松氛围。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简洁,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和音响控制区域分开,功能键布局合理,从做工来看整个A516的内部已经接近一些流行的合资品牌的制造水平。方向盘为三辐,前后可调,取消了原来A520方向盘上面的操控按钮,转向助力随速可调,增加了行驶时的安全性。仪表盘的设计也延续了简洁实用的理念,车载计算机还提供了即时油耗显示功能。豪华型配备了双层智能天窗,拔出钥匙后可以自动关闭。总之A516整个内部品质的提高和对细节的关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年轻的发动机

  发动机的运转很安静,奇瑞还细心地做了隔音设施,使所有乘坐过该车的人大为称赞,但在这样的安静环境下人们普遍对车载音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开发动机舱,奇瑞的技术精髓——ACTECO发动机被隐藏在发动机罩下面。从数据上看,ACTECO已经达到了国际同级别发动机的领先水平,铝制缸体、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80千瓦@5800转/分钟,最大扭矩144牛米@4200转/分钟,已经可以和国内最新款车型的发动机抗衡了。由于采用了CAN-BUS数据传输系统,整个机舱整洁规范,体现出大厂的制造品质。发动机舱盖的支撑杆被固定在发动机正上方的隔音棉上,这样做的“好”处是只要你打开机舱盖,它就会烫你一次,是设计上的一个缺陷。

  操控不激情

  A516的起步提速很快,但是你要确保超过3500转/分钟时才换挡,即便如此,当车辆速度超过80公里/小时后,车辆的加速也变得很舒缓。从测试成绩来看0-100公里/小时加速在15秒左右,80-120公里/小时的加速要用20秒的时间,显然,这不是一款追求运动性的车子。由于采用了四轮碟刹(前轮为通风碟),100-0公里/小时的刹车距离可以控制在45米以内,成绩对于有着1290公斤的车重来说还不错。A516悬挂设计偏重于舒适。前悬挂稍软,后悬挂的响应比前悬挂强烈,但是由于行程较短,在颠簸路面显得信心不足,通过弯道时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表现良好。速度140公里/小时时车辆已提速缓慢,但是估计达到170公里/小时没有问题。

A516豪华型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驾舱

★★★★

整个驾驶环境很舒适,抛弃了“仿桃木饰条”,各个部件之间的组合趋于合理、精细,进步不小

中控台和挡杆

★★★★

T型中控台没有太多的装饰,简洁大气

仪表

★★★★☆

仪表显示信息清楚,可读性强,提供发动机即时油耗显示等功能

空调

★★★★

自动空调制冷能力强,降温快,后排设置了出风口

视野

★★★★

驾驶位置的座椅高度可调,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但后视镜小,视野受到限制

内饰

★★★★☆

内饰材料的品质很高,真皮座椅手感细致,做工精细

安全配置

★★★★

2个安全气囊属于标准配置,同时配备了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前后碟刹

车内空间

★★★☆

引入“Skyline天穹”设计理念,前部空间较大,后排顶部空间受到限制

后备厢

★★★★

后备厢形状规则,可联合后座椅行程超大储物空间

行驶舒适度

★★★☆

转弯以及在坑洼路面时,对颠簸的过滤到位

发动机

★★★★

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节油安静,维护保养费用低,功率、扭矩峰值来的较晚

起步加速性能

★★★☆

起步加速快,但是转速要控制在3500转以上才有明显的提速感

中途加速性能

★★★

中途提速慢,后劲不足

变速箱

★★★

5挡变速箱,三挡有时入错,挡位行程长

驾驶

★★★

驾驶环境舒适,提速慢,驾驶乐趣少,弯道行驶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倾抑制到位

油耗

★★★☆

节油,混合路段百公里油耗在7升左右

质保

★★★★★

最高820万公里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