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新车抢先SHOW:多款国产新车首度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0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11月18日,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时隔两年后再度来临。由于此前中国车市经历了将近1年半无顶级车展的饥渴,同时2006年的车坛竞争进入更激层级,因此,本届北京车展上新车、概念车、全球首发车数量甚于往届,更有看点;同时,也将是世界车坛风云人物汇集之地,已知的有通用福特丰田马自达现代等至少是全球副总裁级别人士将出席本届车展。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表示,本届车展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各种车辆556辆,展出规模及数量创历届之最。跨国汽车巨头还将在车展上发布6辆全球首发车。国际上各大跨国公司耗巨资准备,国内自主品牌倾力而动的全球A级车展的大幕即将拉开。

  斯柯达欧雅

  首展时间: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

  推出背景:今年4月11日,上海大众和斯柯达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大众将生产斯柯达品牌轿车。上海大众将首先生产斯柯达旗下的新欧雅(Octavia),国产新欧雅将是全球同步的车型,属于中级轿车系列。

  车型亮点:欧雅轿车已拥有旅行车、轿车为主体的多种车型,发动机配置包括1.4升、1.6升、1.8升、1.9升、2.0升的多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0升车装备了大众最新的2.0升直列四缸20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120牛顿米。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调整了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非常适合于城市行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9升。

  国内上市时间:2007年

  一汽大众“迈腾”

  首展时间:2006年11月北京国际车展

  推出背景:一汽大众公司希望通过“迈腾”这款车型突出的动力性能和全方位的安全性能、精准的驾控感受及优越的驾驶性能,来巩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车型亮点:“迈腾”的设计理念,除了保留了德国大众扎实的造车工艺外,还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对许多特色加以强化,创造出了既和谐又处处令人惊喜的旗舰车,更重要的是,也树立了同级车全方位性能优势的新标准。

  国内上市时间:2007年

  长安福特马自达S-max

  首展时间:今年2月日内瓦车展

  推出背景:福特在设计当初也意欲寄托该车在中国市场开发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因此,S-max是一款介于传统轿车和MPV之间的全新MAV,即多功能运动型轿车。

  车型亮点:从命名上可以得知,大空间是其最大的亮点,而时尚外观和沿袭福特品牌优越的操控性也让该车吸引了不少期待的目光。与海外版不同的是该车搭载了一款2.3L发动机,匹配了手/自一体式变速箱。S-max是基于蒙迪欧平台的一款福特最新全球车型,与全新路虎freeland、沃尔沃XC50共享平台。同时这也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投产以来所推出的第一款非轿车车型。

  国内上市时间:明年上半年

  一汽丰田新花冠

  首展时间:今年10月在日本正式发布最新版本面世。

  推出背景:诞生于40年前的丰田最畅销车型——花冠(Corolla)轿车日前在日本本土推出第十代创新版本。据悉,新花冠在日本之外的第一个海外市场将首选中国。

  车型亮点:新一代花冠配备了更先进的安全保护设备,例如后视镜监控设备可以将车后方一定范围内的景象呈现出来,确保泊车安全,车辆的防撞击安全系统运用了毫米波雷达。此次推出的花冠第十代创新版本,排量有1.5升和1.8升。明年将在中国上市的新花冠可能配备1.8升双气门发动机,后续还会有运动型花冠出现。

  国内上市时间:由一汽丰田国产的新款花冠预计于2007年5月在华上市,而原计划2007年在北美发布的新款花冠轿车则被推迟至2008年。

  华晨M3

  首展时间:2006年11月北京车展

  推出背景:一款骏捷让华晨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这款与骏捷属同一技术平台的新产品早在年中有消息时就赢得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在提高产能的前提下,此车无疑寄托了华晨新一轮热销的期待。

  车型亮点:该车外形由一家设计法拉利跑车的公司和华晨联合完成,与目前热销的骏捷属于同一技术平台,外形尺寸比骏捷略小,但宽度依然延续中华车系1.8米的惯例,长度估计在4.3米左右。发动机采用华晨刚刚推出的1.8T动力单元,底盘调校素来也不会令人失望,估计价位应在15万到20万元左右。

  国内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记者 朱卓华 吕静莲 实习生 孔惠婷 梁斯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